稿件搜索

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下转C2版)

  股票简称:伟创电气                            股票代码:688698

  

  Suzhou Veichi Electric Co., Ltd.

  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郭巷街道淞葭路1000号

  特别提示

  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创电气”、“本公司”、“发行人”或“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查阅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二、科创板新股上市初期投资风险特别提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具体而言,新股上市初期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一)涨跌幅限制放宽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在企业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5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科创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更加剧烈的风险。

  (二)流通股数量较少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或12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总股本180,000,0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36,623,988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35%,流通股数量占比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本次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本次发行价格为10.75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

  (1)25.2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24.4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3)33.6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4)32.56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为通用设备制造业(C34)。截至2020年12月15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6.26倍,本次发行价格所对应的发行人市盈率为33.6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低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汇川技术和信捷电气,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四)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三、特别风险提示

  投资者应充分了解科创板市场的投资风险及本公司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并认真阅读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章节的全部内容。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以下风险因素:

  (一)市场竞争风险

  发行人的市场竞争风险主要体现在所处行业市场集中度高、与外资品牌技术差异以及产品类别丰富程度较低等三个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1、市场集中度高导致市场竞争压力大

  目前,我国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市场集中度较高,外资企业如西门子、ABB、安川、松下等企业凭借品牌、技术和资本优势,占据大部分国内市场。在低压变频器领域,根据工控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低压变频器行业前十强企业市场占有率合计达到74.6%,前十强企业中,外资企业占据了7席,合计市场占有率为58.8%。伺服系统方面,2019年伺服系统行业前十强企业市场占有率为78.5%,外资品牌仍然占主导地位,2019年外资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60.0%。截至2019年末,根据测算,公司在我国变频器和伺服系统总体市场上占有率仍然较低,分别为1.8%、0.55%。若未来国内外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则同行业之间竞争压力将会加大,在国外品牌已经占据较高市场份额背景下,公司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难度则会进一步增加。

  2、与行业龙头企业技术投入规模及整体技术水平仍有差距

  受限于公司营业收入的规模,公司技术研发投入金额较低,与行业龙头企业研发投入规模存在较大差距,例如瑞士Asea Brown Boveri集团公司(ABB),2019年度研发投入为11.98亿美元,公司同年度研发投入为4,295.47万元,仍有较大差距。此外,变频器等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由于集成度高,产品设计和工艺复杂,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才能大批量生产出可靠性和稳定性高的产品,进而对生产工艺、元器件性能和制造水平进行持续提升。发行人的产品和国外品牌的优秀产品相比,在长期使用和严苛环境下,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仍有差距。

  3、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类别丰富程度较低

  以ABB、西门子为代表的欧美品牌和以松下、安川为代表的日系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各类产品线基本均有相应产品。其中,外资品牌在变频器低中高各类电压等级产品均有涉及,而公司以低压变频器为主,且在伺服系统、运动控制器和各类电机产品的丰富度也显著弱于外资品牌以及国内同行业领先企业汇川技术。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涉足更多细分产品类别和相应的市场,将会更多地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竞争。如果公司不能够持续提高技术水平、强化服务体系、推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产品,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则会在未来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而出现销售不及预期或打价格战的被动局面,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的稳定性,公司市场占有率也将面临无法持续提升的风险。

  (二)IC芯片、IGBT等电子元器件进口依赖风险

  受当前国内电子元器件研发和制造水平制约,公司原材料中的部分高端电子元器件,如IC(集成电路)芯片、部分型号产品配置的IGBT模块等重要原材料目前需要使用进口产品,系公司生产工业自动化产品所需重要零部件。2019年度,集成电路芯片采购额占年原材料采购总额比重为7.85%,包含IGBT在内的模块类采购额占比为21.49%,目前公司生产所需IGBT产品基本可以实现国产自主品牌替代,但集成电路芯片产品尚无具备竞争力及性价比良好的国产替代方案,所进口的芯片基本来自于美国、德国和日本的芯片企业。工控自动化产品使用的芯片通常制程工艺在14纳米以上,在全球市场的需求量较大,若国际贸易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外资厂商减产,公司将面临核心电子元器件货源供应不足或者采购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变频器、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IGBT、集成电路、电容类、低压电器、磁性器件、PCB等,报告期内,公司直接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的比重分别为90.70%、89.30%、86.61%和85.97%。若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原材料采购将占用更多的流动资金,并将增加公司的生产成本。若公司不能有效的将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转移到下游客户,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面临下降风险。假设直接材料成本提升1%,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利润将分别减少172.27万元、192.66万元、235.03万元和133.99万元,降幅对应为5.03%,4.59%、3.75%和2.36%;假设直接材料成本提升5%,则营业利润将分别减少861.33万元,963.29万元、1,175.10万元和669.94万元,降幅对应为25.16%,22.94%、18.75%和11.80%。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分别为41.11%、39.60%和39.42%和40.84%。如果直接材料成本上升,而公司销售价格不能同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将会下滑,假设直接材料总体价格提升1%,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将分别下降0.54个百分点、0.55个百分点、0.54个百分点和0.52个百分点;若直接材料总体价格提升5%,则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将相应下降2.69个百分点、2.74个百分点、2.70个百分点和2.61个百分点。直接材料价格上涨将会给公司盈利能力带来显著不利影响。

  (四)变频器行业专机及伺服系统收入增速放缓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业务类别主要分为变频器和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其中变频器根据下游适用行业范围分为通用型变频器和变频器行业专机,其中行业专机产品系基于通用变频器产品为基础研发的用于特定细分行业机械设备,具备一定功能集成的专用工业控制设备。

  报告期内,变频器行业专机、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的销售占比持续提升。2017年度,通用型变频器、变频器行业专机和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占主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2.94%、40.36%和6.06%,这一比例在2019年变动为39.35%、47.87%和12.19%。从销售金额来看,公司的通用型变频器销售收入近三年保持平稳,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变频器行业专机和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

  从下游细分市场来看,报告期内起重、建筑机械、轨道交通、矿用设备等行业内对机械设备的新增投资和更新换代需求促进了发行人变频器行业专机的销售收入增长,若未来国内相关行业增速放缓或市场规模萎缩,将会导致公司现有变频器行业专机产品销售收入无法持续增长甚至发生销售收入下滑的情形。

  (五)下游市场景气度下降导致业绩下滑的风险

  变频器和伺服系统与运动控制器是工业自动化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起重、矿用设备、轨道交通、机床、压缩机、塑胶、光伏供水等各个行业。工业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与宏观经济波动有一定的关联性。当宏观经济不景气时,下游行业客户预计业务可能会下滑则会减少对工业自动化设备的投资,并相应减少对本公司产品的需求。

  公司的变频器产品中的通用变频器,其下游应用行业范围相对广泛,此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与下游工业制造业整体景气度相关性相对较高。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通用变频器产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6,925.14万元、17,860.95万元、17,133.98万元和9,080.43万元,2019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度减少了726.97万元。当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增大,受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和疫情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若未来国家宏观经济增速维持在较低水平甚至下行,或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资本支出大幅放缓,将会导致对各类机械设备新增投资或更新的需求降低,则会对公司的通用变频器产品需求带来不利影响,通用变频器产品销售收入存在增长压力较大或收入继续下滑的情形。

  (六)新产品开发风险

  从新产品开发技术层面来看,伴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节能降耗的需求提升,工业自动化产品向着智能化、微型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变频器的技术迭代周期由以前的5-8年向更短时间发展,行业参与者需要持续不断地开展研发活动来提升产品性能,保持竞争力。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3,383.82万元、3,673.55万元和4,295.48万元,并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投入多机传动类变频器产品开发,2020年1-6月累计支出研发费用1,920.02万元。新一代产品拟投入的下游应用领域将对产品的综合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若产品综合性能不及预期,公司的研发投入将无法获得回报,将对公司业绩造成显著不利影响。

  从新产品开发市场层面来看,公司开发各类工控自动化产品通常都需要在前期将资源投入到下游细分行业客户,通过系统的需求分析来掌握下游行业的相关工艺细节,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公司目前依然有多个行业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需要持续的资金和人才投入。若对客户需求把握不准确,所布局的相关行业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或产品并没有获得目标客户群广泛认可,都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七)募投项目未能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建设“苏州二期变频器及伺服系统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苏州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19,110.33万元和7,199.53万元。其中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达产后计划新增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产能45万台/年,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直接产生收入和利润。上述两个项目建设期为两年,第三年开始新增资产产生的折旧、摊销金额合计最高将达到1,499.71万元。公司对募投项目可行性的分析只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技术能力和发展趋势等因素做出的判断。如在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宏观经济、产业链上下游、技术水平发生较大变化,以及公司因市场竞争、行业细分市场开发效果不及预期等因素导致业绩增长放缓对新增产能需求不足,则将导致公司募投项目出现产能利用率不足,募投项目投资回报率降低,投资回收期延长的情形。

  (八)印度市场贸易政策风险

  2017年度至2020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印度市场收入分别为2,905.19万元、1,916.07万元、318.90万元和401.2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09%、5.45%、0.73%和1.56%。印度市场收入减少主要受印度政府扶植本国光伏产业发展和鼓励“印度制造”相关政策的推行下,公司印度大客户Shakti Pumps (India) Limited采购的光伏水泵逆变器规模大幅减少所致。公司目前仍然在印度开展经营活动,如果发生印度政府推行新的贸易保护政策限制印度机械设备制造商进口中国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或公司自身在当地市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在印度地区销售收入增长将面临不利影响。

  (九)轨道交通行业专机产品毛利率较低对盈利情况存在不利影响的风险

  2019年度,发行人轨道交通变频器行业专机产品销售收入系向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时代电气”)销售的DC600型轨道交通客车电源系列产品,合计金额2,466.58万元,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53%。公司2019年度首次进入轨道交通行业,对中车时代电气的DC600产品销售额占2019年直销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3.88%,是直销业务2019年实现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DC600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时速160km动车组车厢或普速车厢,系发行人基于中车时代电气提供原型机样品和相关材料清单,在满足客户统型条款要求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技术和工艺,对原型机进行产品结构设计和硬件开发,形成符合市场需求的行业专机产品。受生产规模不大、采购成本偏高及客户议价等因素影响,该款产品2019年度毛利率为2.16%,而同期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和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9.42%和39.19%。根据公司与中车时代电气于2018年6月签署的合作协议约定,为应对未来产品市场售价持续走低趋势,自协议签署后的第三年开始每年公司应争取降价3%-5%。因此,对于该款产品若公司未来不能降低生产成本或提升销售价格,将导致DC600产品存在毛利率维持低水平甚至产生亏损的风险,从而给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若公司未来不再向中车时代电气销售DC600产品,则会对公司直销业务收入的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四、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情形。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释义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

  本上市公告书“报告期”指: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

  本上市公告书中数字一般保留两位小数,部分合计数与各数值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系因数字四舍五入所致。

  第二节股票上市情况

  一、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审批情况

  (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2020年12月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证监许可〔2020〕3215号”批复,同意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本公司A股股票科创板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431号”批准。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A股股本为18,00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其中3,662.3988万股股票将于2020年12月29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伟创电气”,证券代码为“688698”。

  二、股票上市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上市板块:科创板

  (三)上市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三)股票简称:伟创电气;股票扩位简称:伟创电气

  (四)股票代码:688698

  (五)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180,000,000股

  (六)本次A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45,000,000股,全部为公开发行的新股

  (七)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份:36,623,988股

  (八)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份:143,376,012股

  (九)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6,750,000股。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通过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数为4,500,000股,保荐机构国泰君安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获配股数为2,250,000股。

  (十)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具体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

  (十一)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具体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

  (十二)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

  1、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安排

  保荐机构国泰君安依法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2,250,000股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2、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安排

  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所持的4,500,000股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3、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部分的限售安排

  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部分,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配售对象中,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根据摇号抽签结果设置6个月的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本次发行参与网下配售摇号的共有3,433个账户,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对应的账户数量为344个。根据摇号结果,所有中签的账户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限售期为6个月。这部分账户对应的股份数量为1,626,012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7.09%,占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4.25%,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3.61%。

  (十三)股票登记机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四)上市保荐机构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三、本次发行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本次发行价格确定后发行人上市时市值为19.35亿元,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051.05万元和5,755.38万元,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44,623.55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满足在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标准与财务指标上市标准,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项的标准:

  “(一)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第三节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持股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一)控股股东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是深圳伟创,持有发行人125,000,000股股份,占发行人股本总额的比例为92.5926%。除持有伟创电气股份外,深圳伟创未持有其他公司的股权,其基本情况如下:

  (二)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前,胡智勇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伟创49.5320%的股权,通过深圳伟创间接持有公司45.8630%的股份,通过金致诚间接持有公司0.5019%股份,通过金昊诚间接持有公司0.5393%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为46.9042%;同时胡智勇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并担任金致诚及金昊诚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全面统筹安排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对公司经营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胡智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实际控制人胡智勇基本情况详见招股说明书“第五节发行人基本情况”之“六、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之“(一)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之“2、间接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三)本次发行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本次发行后,胡智勇通过深圳伟创间接持有公司34.3972%的股份,通过金致诚间接持有公司0.3764%股份,通过金昊诚间接持有公司0.4044%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为35.1780%;控股股东深圳伟创直接持有公司69.4444%的股份,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如下: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基本情况

  (一)董事

  公司董事会设6名董事,其中独立董事3名。公司董事全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公司现任董事的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二)监事

  公司监事会设3名监事,其中2名监事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1名监事为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公司现任监事的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共有3名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具体情况如下:

  (四)核心技术人员

  发行人核心技术人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五)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公司股份、债券情况

  本次发行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注:间接持股比例为根据直接持股主体持有发行人的股份比例与上述人员持有直接持股主体的出资额比例相乘计算所得。

  上述人员所持股份不存在质押或冻结的情况。且上述人员关于所持股份的限售安排、自愿锁定、延长锁定期以及持股及减持意向等承诺详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债券的情况。

  四、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的具体情况

  本次发行前,金致诚和金昊诚系发行人为稳定核心团队和业务骨干,充分调动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激励相应员工而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

  (一)苏州金致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金致诚持有发行人5,000,000股股份,占首次公开发行前3.7037%,占首次公开发行后股本的2.7778%,金致诚基本情况如下:

  金致诚的合伙人出资情况如下:

  (二)苏州金昊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金昊诚持有发行人5,000,000股股份,占首次公开发行前3.7037%,占首次公开发行后股本的2.7778%,金昊诚基本情况如下:

  金昊诚的合伙人出资情况如下:

  金致诚与金昊诚持有发行人股份的限售安排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除上述情况外,本次发行前,发行人不存在未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五、股东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后股本结构情况

  发行人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本为13,5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00%。本次发行均为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本次发行前后股本结构如下:

  注: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存在的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二)本次发行后,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司持股数量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注: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存在的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三)本次发行战略投资者参与配售的情况

  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通过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参与认购组成,具体情况如下:

  1、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参与战略配售情况

  保荐机构安排依法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第十八条规定确定本次跟投的股份数量为2,250,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00%,跟投金额为2,418.75万元。

  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承诺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具体情况如下:

  2、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战略配售情况

  (1)参与主体

  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伟创电气1号资管计划”)。

  2020年10月29日,发行人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参与战略配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发行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拟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战略配售。

  伟创电气1号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持有资产管理专项计划份额比例如下:

  注1: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存在的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注2: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的100%用于参与本次战略配售,即用于支付本次战略配售的价款和新股配售经纪佣金。

  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伟创电气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设立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已于2020年11月3日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证明(产品编码:SND925)。实际支配主体为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非该资管计划的支配主体。该资管计划本次获配的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始计算。

  伟创电气1号资管计划本次发行配售结果如下表所示:

  第四节股票发行情况

  一、发行数量:45,000,000股,均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二、发行价格:10.75元/股

  三、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四、发行市盈率:33.62倍(每股收益按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五、发行市净率:2.67倍(按发行价格除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六、本次发行后每股收益:0.32元(按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七、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4.03元(按本次发行后净资产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本次发行后净资产按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和本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净额之和计算)

  八、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48,375.00万元,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募集。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0年12月25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20]第5-00032号《验资报告》。

  九、本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总额及明细构成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