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880     股票简称:大连港     公告编号:临2021-003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监事会第(一)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六届监事会2020年第6次(临时)会议

  会议时间:2021年1月7日

  会议方式:通讯形式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20年12月26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5人                   亲自出席:5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贾文军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章程修改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现结合公司名称变更的实际情况,拟将监事会议事规则中涉及公司名称部分进行变更,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5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上网公告附件

  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7日

  附件:公司章程对照表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大连港    公告编号:临2021-004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Liaoning Port Co., Ltd.”)

  ● 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 公司本次拟变更名称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公司董事会审议拟变更公司名称议案的情况

  2021年1月7日,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8次(临时)会议对《关于公司拟变更名称的议案》进行了审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同意将本公司名称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Liaoning Port Co., Ltd.”。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601880”。

  公司本次拟变更名称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理由

  为进一步推进辽宁港口整合融合,优化港口资本结构,完善港口功能布局,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整合事项”)。目前,整合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批复。公司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整合事项相关工作。

  鉴于整合后新上市公司的业务主要系辽宁省范围内的港口经营业务,为与此相匹配,董事会建议将公司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Liaoning Port Co., Ltd.”。公司原证券代码不变,仍为601880。

  三、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变更公司名称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战略布局的实现,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变更公司名称,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认为:当前公司名称的变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与经营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以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存在利用变更公司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本次变更公司名称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须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最终核准和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7日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大连港       公告编号:临2021-002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董事会第(一)项、第(二)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8次(临时)会议

  会议时间:2021年1月7日

  会议方式:通讯形式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20年12月25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董事人数:9人                亲自出席:9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明晖先生主持,部分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变更名称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网站(www.dlport.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章程修改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现结合公司名称变更的实际情况,拟将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中涉及公司名称部分进行变更,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董事会决议;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7日

  附件:公司章程对照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