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件情况说明暨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688029       证券简称:南微医学       公告编号:2021-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1年1月6日凌晨,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南京市江北新区相关部门的通知,在针对公司原材料仓库常规新冠病毒检测过程中,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司总部一楼原材料仓库地面标本的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将提交上级实验室复核。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1年1月6日开市时起停牌。

  一、本次事件情况说明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进口货物(冷链食品除外)新冠病毒检测及个人防护指引的通知》(苏防控防指【2020】168号)精神,2021年1月5日14时,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例行到公司总部一楼仓库,对相关环境物品、存放场地开展常规新冠病毒监测取样。该仓库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用于存放为高值耗材事业部提供的原材料,部分原材料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2021年1月6日凌晨2时,南京市江北新区相关部门通知公司,发现送检仓库地面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将提交上级实验室进行复核,要求公司所有员工居家观察、企业仓库暂时封存,待样本的检测结果确认后再行相应措施。同时,对快递公司涉及人员进行排查,并全面开展人员排查隔离、采样检测、场地消杀等处置措施。

  2021年1月7日9时20分许,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对公司进口货物仓库地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处置情况进行通报。截至前述情况通报发布时,有关部门已排查直接接触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员工26人,家属等65人),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下午6时许,完成对公司工作人员及家属共3067人的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上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监测无异常。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出现疑似阳性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立足最坏情况进行全面部署排查。同时,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防止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二、停复牌安排

  由于在有关部门出具正式结论之前,本次事件仍需进一步核实,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代码:688029, 证券简称:南微医学)于2021年1月6日和2021年1月7日停牌两日。

  2021年1月7日收盘后,公司披露《关于重大事件情况说明暨复牌公告》,对本次重大事件进行说明。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1月8日开市起复牌。

  三、本次事件对公司影响

  本次事件,对公司供应链、销售端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根据政府防疫要求,公司将对工作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组织对员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原材料库库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预计会对公司短期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1、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计划1月8日落实,预计1月9日前出结果,如果全部为阴性,公司将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逐步有序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2、政府相关部门已对原材料库进行消杀和暂时封闭。由于当前高值耗材产品库存量达一个多月,暂时封闭不会影响终端销售,但会影响部分高值耗材生产。公司计划调整生产计划,在解封后安排加班生产。

  3、公司原材料库库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26人需完成14天的隔离观察,在此期间,部分岗位工作会受到一定影响。

  4、极端情况下,如果公司员工二次核酸检测和原材料库库管及密切接触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公司生产经营将面临新的严峻局面。

  对此,公司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相关后续工作的同时,将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持续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实现既定目标和经营业绩。

  四、后续应对措施

  1、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及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每日信息报备制度》等防控流程,全力落实相应措施。

  2、为确保公司员工安全,公司将严防死守,加强对来自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购进货品的全过程防疫管理,设置专门区域,对来自该类地区的原材料实施消杀并隔离留置一周后再开放领用。公司还将定期组织原材料库管、成品库管、检验、以及产品包装等工序的操作员进行核酸检测。

  3、公司产品均经环氧乙烷灭菌(杀灭一切微生物)后出厂,产品本身不存在风险。为消除灭菌后因人员等因素对产品外包装造成污染,公司将定期对灭菌操作员、库管员、搬运工等进行核酸检测,并从即时开始对发出的产品进行实时包装物核酸检测、随货附核酸检测报告,保证送到客户手中的产品绝对安全。

  南京市及江北新区相关部门的及时发现,高效、妥善处理了本次风险事件,体现了南京效率,公司由衷点赞。对本次事件给投资者造成的担忧,公司深表歉意。同时,对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后续公司将积极跟进事件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