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协议受让部分个人股东持有的 徽商银行内资股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89         证券简称:皖天然气         编号:2021-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与部分个人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书》,以人民币3元/股受让部分个人持有的合计849,573股(占其总股本的 0.0070%)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商银行”)内资股,并于近期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受让事项不需要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参与受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1997年4月4日

  3.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庆路 79 号天徽大厦 A 座

  4.法定代表人:吴学民

  5.注册资本:1215480.1211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办理委托存贷款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7.徽商银行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业务发展状况

  根据徽商银行的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三季报:

  截至 2019年末,徽商银行资产总值 11,317.21亿元,负债总额 10,422.28亿元;2019 年,徽商银行营业总收入311.59亿元,净利润98.19 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8.09亿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 2020 年 9 月末,徽商银行资产总值 12,743.88 亿元,负债总额 11,796.45 亿元;2020年 1-9 月净利润 79.37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转让方基本情况

  王震、胡灵丽等52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徽商银行849,573股内资股(占总股本的0.0070%)。

  三、《股份转让合同书》基本内容

  1.转让标的

  王震、胡灵丽等52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徽商银行849,573股内资股(占总股本的0.0070%)

  2.转让价款及其他

  (1)转让价格:双方一致同意转让标的含税转让价格为每股叁元人民币(小写:3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54.87万元(具体价款以最终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2)股权过户至受让方后,转让方放弃所有目标股份项下的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股东表决权、股东分红权、股东查账权等所有股东身份权及财产权等),后续不得以任何理由主张目标股份项下的股东权利。

  3.合同签署时间:2020年12月3日,公司与部分个人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书》。

  四、股份过户情况

  2021年1月7日,公司收到徽商银行转来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受让徽商银行内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五、参与受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徽商银行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效益良好。战略持有徽商银行股权,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本次受让成后,公司合计持有徽商银行23,579,472股,占总股本的0.1940%。

  六、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