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5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正邦科技”)2019年12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0年1月10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2020年2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2020年3月2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2020年3月4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并提交了2020年3月13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在2020年度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以及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20年3月23日,公司根据下属子公司业务发展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将正邦北方(天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部分未使用的担保额度调剂至扶余正邦养殖有限公司和大悟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本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在下属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7)。

  2020年4月15日,公司根据下属子公司业务发展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将东营正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部分未使用的担保额度调剂至淮南正邦养殖有限公司、徐州市贾汪正邦牧业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正嘉原种猪场有限公司。本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在下属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以及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增加担保额度共449,500万元。本事项已经过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 091)。

  2020年5月28日,公司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总额内,将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部分未使用的担保额度调剂至广安正邦农牧有限公司、内江正邦养殖有限公司,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在下属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 123)。

  2020年5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116,000万元。本事项已经过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 126)。

  2020年6月29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7月15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277,638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额为240,638万元,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额为37,0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55)。

  2020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的议案》及《关于公司为子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正邦新加坡有限公司在境外拟设立的全资SPV公司在境外发行不超过3亿美元(含3亿美元,或等额离岸人民币或其他外币)债券,并由公司为本次发行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按公告日央行中间价折算的担保额度为206,709万元。该事项已经2020年9月14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暨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215)。

  2020年9月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下属子公司襄阳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1,000万元,担保期限1年。该事项已经2020年9月14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221)。

  2020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9家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41,500万元。该事项已经2020年11月9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263)。

  2020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及存单质押担保等,担保额度共180,000万元。该事项已经2020年12月14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277)。

  一、担保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公司下属子公司获得的担保贷款金额共计77,944.66万元,涉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机构签订《保证合同》的实际贷款及担保金额的具体情况如下:

  

  注:1、正邦(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向澳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金额为3,400万美元,汇率采用2020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6.5249元,折合人民币22,184.66万元。

  2、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注:1、上述子公司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良好。

  2、 本公告中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为四舍五入导致。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的对象中,青州天普阳光饲料有限公司、潍坊天普阳光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担保方式为抵押担保,风险能有效控制;其余担保对象均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其中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95.47%的控股子公司,虽为公司非全资子公司,但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故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为下属子公司担保,有利于支持子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增加公司固定资产融资渠道,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保证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经过充分的了解认为被担保公司均具有偿债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3,787,570万元(被担保单位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担保额度均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授权),占2019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22.84%;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03.22%,无逾期担保。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签署担保协议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为1,066,246万元(含公司12月份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还款),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34.58%;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3.51%,无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