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类金融业务相关事项承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2020 年 6 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财务性投资的类型包含类金融业务,而类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小贷业务等。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广州市智度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小贷”)100%的股权、持有广州市智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保理”)100%的股权,上述两个公司涉及小贷业务和商业保理业务。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本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6,610,601,346.45元,而上述智度小贷和智度保理公司的账面净资产合计为569,414,277.02元,占比仅为8.61%。公司小贷业务和保理业务规模较小,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较低,业务模式和相关指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指引的要求,公司类金融业务整体风险可控,债务偿付能力良好。

  本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下简称“本次募集资金”),如本次发行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并完成发行,公司关于类金融业务作出承诺如下:

  1、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前或募集资金到位36个月内,本公司不再新增对类金融业务的资金投入(包含增资、借款等各种形式的资金投入)。

  2、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设立募集资金专户使用前述资金,不将募集资金用于或变相用于投资类金融业务、投资产业基金、并购基金、拆借资金、委托贷款、购买收益波动大且风险较高的金融产品、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业务等财务性投资。

  3、本公司将就现有类金融业务进行如下处置安排(具体以相关交易协议的签署时间点、相关注销或变更经营范围的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时间点为准):

  

  4、在推进上述类金融投资业务处置过程中,本公司将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严格履行必要程序,保障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