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下转C30版)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南山街道桂湾五路128号前海深港基金小镇B7栋)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股票简称:浩欧博股票代码:688656

  

  HOB Biotech Group Corp.,Ltd.

  (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218号生物纳米园C6栋101)

  

  特别提示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欧博”、“本公司”、“发行人”或“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

  本上市公告书部分表格中单项数据加总数与表格合计数可能存在微小差异,均因计算过程中的四舍五入所形成。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具体而言,上市初期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1、涨跌幅限制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在企业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科创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更加剧烈的风险。

  2、流通股数量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或12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3,058,328股,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为12,835,105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35%,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3、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本次发行市盈率36.4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截至2020年12月29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C27医药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1.03倍。本次发行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但仍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4、融资融券风险

  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二、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拟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由于宏观环境、技术、产品、政策变化等可能导致公司经营出现重大风险,请投资者予以特别关注,并请仔细阅读招股说明书中“第四节风险因素”中所有内容。

  (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发行人试剂产品主要用于过敏、自免疾病的检测,主要使用方为医院和第三方检验机构。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患者对过敏、自免等非急症疾病的检测意愿下降,医院和检测机构对检测试剂的需求下降。受此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7,885.25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53.59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37.37%和80.80%,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虽然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缓解,医院门诊已陆续恢复,就诊量逐步回升,发行人2020年二季度经营情况已较一季度明显好转,但对于过敏和自免检测需求全面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特别是过敏产品,受疫情影响尤其显著且恢复速度较慢。发行人2020年1-9月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507.82万元(经立信会计师审阅),仍较去年同期下滑52.11%。公司2020年存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二)自免化学发光产品收入占比较低且毛利率较低的风险

  自免化学发光产品是发行人报告期内重点推广的新产品,是发行人未来在自免领域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基础,但该产品报告期内销售金额较小,收入占比较低,且毛利率低于发行人整体的毛利率水平。如果未来发行人未能有效提高化学发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收入规模,或该产品毛利率水平未能显著改善,会影响发行人整体盈利水平。公司存在自免化学发光产品收入占比较低且毛利率较低的风险。

  (三)酶联免疫法产品未来被化学发光产品替代的风险

  2017年至2020年1-6月份,公司的酶联免疫法产品收入分别为11,868.29万元、14,916.92万元、16,399.23万元和4,253.12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2.18%、75.33%、64.56%和56.25%,是公司目前主流技术产品及主要的收入来源。由于化学发光法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正逐步替代酶联免疫法成为体外诊断行业主流的免疫诊断方法,公司的酶联免疫法产品未来存在被化学发光产品替代的风险。

  (四)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相关风险

  ①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存在学术争议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收入分别为4,664.54万元、5,404.59万元、6,003.22万元和1,372.4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2.30%、27.29%、23.63%和18.15%;毛利贡献分别为3,549.21万元、4,145.20万元、4,555.35万元和1,007.85万元,毛利贡献占比分别为34.96%、29.27%、25.95%和20.78%。报告期内该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但该产品检测的临床意义在学术界存在较大争议,EAACI(欧洲过敏及临床免疫学会)、AAAAI(美国过敏、哮喘与免疫学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呼吸过敏学组(筹)/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等国际国内过敏研究权威机构出具的指南不推荐将食物特异性IgG检测用于食物过敏检测。如果行业监管部门不再批准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生产销售,或者未来行业普遍不认可该产品的临床意义,导致医院、第三方检验机构等减少或停止对该产品的采购,公司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可能面临收入下滑,甚至被淘汰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②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受限的风险

  与特异性IgE检测产品相比,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由于存在学术争议,产品需求及市场空间均相对较小,发行人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存在未来市场空间受到限制的风险。

  ③未被纳入医保目录的风险

  目前,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在少数省份未被纳入医保目录,可能对公司该产品的销售及后续市场推广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国家医保目录会不定期进行调整,若已纳入医保目录的省份将该产品调出医保目录,可能导致公司该产品的销售出现波动。

  (五)核心原材料采购主要依赖进口的风险

  与欧美国家相比,国内在生物活性材料开发方面起步较晚,发行人抗原、抗体等核心原材料主要从国外进口,且部分稀缺的抗原、抗体供应商数量较少。

  发行人原材料的生产地或控制方为美国的占比较高,2017至2020年上半年分别为46.01%、48.34%、50.21%和49.85%,主要为生物活性材料。目前发行人对该类材料采购未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未来,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美国对于生物活性材料颁布出口限制政策或进行长臂管辖,可能导致发行人存在生产地或控制方为美国的原材料不能正常采购的风险。如未来美国商务部将发行人或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可能使得公司部分原材料进口受限,从而对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如未来公司采购的部分原产于美国的生物活性材料被列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3号)所附商品清单中,加征关税可能会对发行人采购成本带来一定影响。

  公司对关键原材料进行战略储备,公司战略储备物料中绝大部分物料来自于进口。同时,部分病种的抗原、抗体国际市场上供应商数量有限,甚至仅有1-2家。战略储备物料是公司主要产品生产、研发用关键物料,一旦短缺,将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进而影响公司的市场声誉。

  此外,受原材料、制备工艺等因素影响,抗原、抗体类生物活性材料存在一定批间差,进而影响检测试剂产品的性能。对于市场上供应量少、批间差大的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一旦遇到活性较好的常用原材料批次,会适当增加该物料采购量,如未来公司活性材料的批次供应无法得到保障,原材料批间差可能对产品稳定性产生影响。

  如果未来国外原材料供应商出现停产、经营困难、交付能力下降、与公司的业务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形,或者出现汇率波动,导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甚至停止供应,将会影响公司战略储备的实施,进而对发行人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如果原材料出口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贸易政策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发生贸易壁垒、政治风险,可能对公司原材料的供给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发行人试剂产品的生产销售。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发行人部分海外原材料供应商处于疫情严重地区,若相关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减少甚至停止供应,而发行人又未足额储备相关原材料,则可能对发行人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因此,发行人存在核心原材料采购主要依赖进口的风险。

  (六)细分行业市场容量有限且竞争激烈的风险

  目前,公司体外诊断试剂集中于过敏及自免检测两个细分领域,两个领域面临不同的竞争情况:

  ①过敏领域

  过敏产品系发行人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过敏检测整体市场规模相对较小,2018年国内过敏检测市场容量为4.64亿元,发行人在过敏细分中已取得了30%左右的份额,市场份额继续提升面临较大的压力。若未来过敏检测市场容量增长不及预期,将对公司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②自免领域

  自免检测市场规模较大,2018年国内自免检测市场容量约为11.57亿元,但国内自免检测市场竞争激烈,欧美企业进入市场较早,培养了终端的使用习惯和品牌忠诚度,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外资企业(以欧蒙为主)市场份额高达80%左右,部分国产品牌的进入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发行人进入自免市场较晚,目前市场占有率较低,面临较大的竞争风险。

  若公司不能持续跟踪满足终端医疗机构的需求,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性能,提升学术应用服务专业水平,持续提高在过敏及自免外诊断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可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七)实际控制人控制权比例较高,存在不当控制的风险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WEIJUN LI、JOHN LI和陈涛合计控制发行人90.56%的表决权。虽然发行人通过制订并实施“三会”议事规则、建立独立董事制度、关联交易制度、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等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但实际控制人家族仍可能利用其控股地位,通过行使包括表决权或其他方式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资本运营管理、投资决策等方面加以控制和构成重大影响,从而形成有利于其自身的决策行为,损害公司及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发行人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权比例较高,存在不当控制的风险。

  三、前员工经销商收入占经销收入比重较高

  发行人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在经销模式中,发行人前员工经销商销售收入占经销收入比重及发行人营业收入比重均较高,2017年至2020年1-6月,前员工经销商销售收入占经销收入的比重为26.83%、27.04%、25.36%和25.16%,前员工经销商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5.43%、23.51%、21.53%和20.51%。

  发行人前员工经销商系发行人重要的经销渠道资源,若前员工经销商不再与发行人进行合作,将对发行人经销渠道的稳定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进而对发行人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

  四、直销第一大客户金域医学关联方为发行人股东

  在直销收入中,金域医学为发行人第一大的直销客户,2017年至2020年1-6月,发行人对金域医学的销售收入占发行人直销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7.74%、72.28%、72.45%和70.35%,发行人对金域医学的销售收入占发行人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45%、9.44%、10.93%和13.02%,金域医学的关联方金阖投资和鑫墁利投资合计持有发行人4.85%的股权。

  金域医学系发行人目前最重要的直销渠道,若金域医学由于因战略方向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合作关系弱化等因素减少甚至不再与发行人合作,将对发行人直销渠道的稳定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进而对发行人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2020年12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监许可〔2020〕3415号文,同意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注册的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本公司A股股票科创板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1】12号”批准。本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证券简称“浩欧博”,证券代码“688656”;其中12,835,105股股票将于2021年1月13日起上市交易。

  三、股票上市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及上市板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二)上市时间:2021年1月13日

  (三)股票简称:浩欧博

  (四)股票扩位简称:浩欧博生物

  (五)股票代码:688656

  (六)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63,058,328股

  (七)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15,764,582股

  (八)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票数量:12,835,105股

  (九)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50,223,223股

  (十)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2,364,687股,其中,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保荐机构的证券公司依法设立的相关子公司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获配股票数量为788,229股,华泰浩欧博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数量为1,576,458股。

  (十一)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

  (十二)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

  (十三)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

  1、保荐机构依法设立的相关子公司参与战略配售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浩欧博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浩欧博家园1 号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2、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部分,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配售对象中,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将根据摇号抽签结果设置6个月的限售期,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根据摇号结果,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对应的账户数量为418个,这部分账户对应的股份数量为564,790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7.02%,占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4.21%。

  (十四)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五)上市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四、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及公开发行后达到所选定的上市标准情况及其说明

  (一)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发行人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 条第(一)款规定的市值财务指标“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 亿元。”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具体上市标准。

  (二)公开发行后达到所选定的上市标准情况及其说明

  本次发行价格为35.26元/股,发行完成后,发行人股份总数为63,058,328股,发行完成后的总市值为22.23亿元,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015.44万元和6,383.85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445.75万元和6,105.45万元。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912.74万元,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综上,发行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 条第(一)款规定的市值及财务指标标准。

  第三节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持股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开发行前,海瑞祥天直接持有公司74.22%的股份,为发行人控股股东。海瑞祥天的基本情况如下:

  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为WEIJUN LI、JOHN LI和陈涛。

  本次公开发行前WEIJUN LI和JOHN LI通过海瑞祥天间接持有发行人74.22%的股权,陈涛为苏州外润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外润直接持有发行人16.34%的股权。WEIJUN LI系JOHN LI、陈涛的母亲,JOHN LI系陈涛弟弟,WEIJUN LI、JOHN LI和陈涛已签订一致行动协议。WEIJUN LI、JOHN LI和陈涛共同拥有公司控制权。

  WEIJUN LI,多米尼克国籍,护照号R017****。

  JOHN LI,美国国籍,护照号5499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上海理工大学工学硕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硕士。2009年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陈涛,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身份证号513101196005******。

  (二)本次发行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一)董事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现有董事7名,其中独立董事3名。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发行人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

  (二)监事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监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名。职工代表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其余2名监事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

  (三)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共有高级管理人员4名,由董事会聘任,聘期三年,可以连聘连任。

  (四)核心技术人员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核心技术人员共5人,基本情况如下:

  (五)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通过海瑞祥天以及持有苏州外润的合伙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上述人员在本次发行后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况如下:

  除上述13名自然人外,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不存在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冻结情况。

  上述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公司股票的限售安排详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的相关内容。

  (六)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债券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尚未发行过债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持有本公司债券的情况。

  四、本次公开发行前已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情况

  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为了回报其对公司做出的贡献,发行人采用间接持股的方式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共有1个员工持股平台,即苏州外润。

  苏州外润共有41名合伙人,其中34名合伙人为浩欧博的员工,同时有7名外部股东,其普通合伙人陈涛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苏州外润除持有浩欧博股权以外,未开展其他经营业务。苏州外润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私募投资基金,故未在基金业协会进行备案。

  本次公开发行前,苏州外润的合伙人构成和出资比例如下:

  苏州外润持有的发行人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五、本次发行前后的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前,发行人总股本为4,729.3746万股。本次公开发行1,576.4582万股,本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

  发行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及其他股东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不存在向投资者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况。

  六、本次发行后公司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七、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情况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576.4582万股,发行股份占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5%,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6,305.8328万股。本次发行中,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236.4687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5.00%。

  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构成,其中华泰联合证券跟投机构为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华泰浩欧博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浩欧博员工资管计划”)。

  (一)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

  1、保荐机构子公司名称: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2、与保荐机构的关系:华泰创新与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为华泰证券同一控制下相关子公司

  3、获配股数:788,229股

  4、获配金额:27,792,954.54元

  5、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5%

  6、限售安排: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二)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拟参与战略配售情况

  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华泰浩欧博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本次共获配1,576,458股,占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10.00%,获配金额为55,585,909.08元(不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科创板战略配售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 12 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浩欧博员工资管计划的基本情况如下:

  具体名称:华泰浩欧博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设立时间:2020年11月10日

  备案日期:2020年11月16日

  备案编码:SNG322

  管理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实际支配主体: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浩欧博员工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及持有浩欧博员工资管计划金额及对应比例如下:

  第四节 股票发行情况

  一、发行数量

  本次发行数量为1,576.458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0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

  二、每股价格

  每股价格为35.26元/股。

  三、每股面值

  每股面值为1.00元。

  四、市盈率

  本次发行市盈率为36.42倍(按发行价格除以每股收益计算,其中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五、市净率

  本次发行市净率为3.34倍(按每股发行价格除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六、发行后每股收益

  本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97元/股(根据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10.55元/股。(根据2020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加上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八、发行费用(含增值税)总额及明细构成

  本次发行费用(含增值税)合计为5,939.34万元,明细如下:

  九、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55,585.92万元,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募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1月8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A10021号)。经审验,截至2021年1月8日止,公司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55,859,161.32元,扣除发行费用(含增值税)人民币59,393,405.07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96,465,756.25元,其中增加实收资本(股本)人民币15,764,582.00元,增加资本公积人民币480,701,174.25元。所有新增的出资均以货币资金出资。

  十、募集资金净额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49,646.58万元。

  十一、发行后股东户数

  本次发行后股东户数为17,759户。

  十二、发行方式与认购情况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 A 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未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576.4582 万股。其中,最终通过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股票数量为236.4687万股;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804.0395万股,其中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804.0395万股,放弃认购数量为0股;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35.9500万股,其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535.4058万股,放弃认购数量为0.5422万股。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主承销商包销,主承销商包销股份数量0.5422万股。

  第五节 财务会计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1-6月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523号)。对公司2020年9月30日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869号)。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