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厂房租赁协议之补充协议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1〕002号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基于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明装备”)全资下属公司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征电气”)生产经营的需要,长征电气与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控股”)签订《厂房租赁协议》。天成控股将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外高桥工业园区内土地(土地使用权证书号:遵汇国用[2015]第37、39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50092平方米)及土地上建设之厂房一并租赁(其中办公楼A1出租第4-5层及地下车库等承租方现在使用区域,建筑面积43383平方米)给长征电气使用,年租金总计人民币720万元。目前天成控股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被司法拍卖,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凌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凯物业”)通过司法拍卖依法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

  基于上述情况,公司子公司长征电气拟与凌凯物业及天成控股就上述租赁事项签订《厂房租赁协议之补充协议》,继续租赁凌凯物业拍得的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外高桥工业园区内土地及土地上建设之厂房。

  根据《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管理制度》,本次关联交易由总经理审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凌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

  营业期限自:2018年02月27日至2038年02月26日

  经营范围:物业管理,保洁服务,建筑物清洁服务,害虫防治服务,绿化养护,停车场经营管理。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

  经查询,凌凯物业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公司向关联方租赁房屋的价格根据公司子公司长征电气所在地的市场价格,实行市场定价。

  四、租赁合同主要内容

  甲方: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

  丙方:上海凌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甲方与乙方已于2018年8月11日签署《厂房租赁协议》(以下简称“原租赁协议”),约定甲方向乙方出租坐落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外高桥工业园区内土地及该土地上建设之厂房,租赁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目前丙方已通过司法拍卖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现各方经友好协商,为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关系,就原租赁协议主体变更等事宜达成如下补充协议:

  1、各方一致同意,自2021年1月1日起,原租赁协议的出租方由甲方变更为丙方,即甲方在原租赁协议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部转移至丙方;除本补充协议另有约定外,甲方不再享有、行使和承担原租赁协议中的任何权利、义务和责任,原租赁协议的补充、变更和终止亦与甲方无关。

  2、乙方已向甲方支付的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租金,由甲方负责支付,乙方不再支付租金。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凌凯物业将上述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租赁给华明装备子公司使用,能够为上市公司日常经营提供便利,上述关联交易定价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显著影响,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没有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向独立董事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审查,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本项关联交易的定价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确定,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属于日常经营行为,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关联交易外,华明装备及下属全资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华明高压电气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向上海华明工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厂房,合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年已发生租赁费用1,393.51万元。

  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向实际控制人之一肖日明先生租赁房屋,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年已发生租赁费用27.6万元。

  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向实际控制人之一肖申先生租赁房屋,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年已发生租赁费用6.96万元。

  以上关联租赁,共计已发生租赁费用合计1,428.07万元。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