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21-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办理完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等相关过户手续,且公司已全额收到相应转让价款。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11月19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或“厦工股份”)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转让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向关联方厦门海翼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建发”)转让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转让价格按照厦门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的评估价值确定。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9月30日,公司拟转让资产涉及的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的初步评估值为人民币88,682,872.00元(不含税),最终评估值为89,383,670.00元(不含税),转让价格初步确定为89,383,670.00元(不含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1月21日和2020年12月19日分别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临2020-065”号和“临2020-073”号公告。上述事项已于2020年12月22日经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2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临2020-074”号公告。

  海翼建发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海翼建发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书》,双方一致同意,公司将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转让给海翼建发,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主体

  甲方(转让方):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厦门海翼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转让标的:厦工股份所有坐落厦门市集美区灌九路与灌北中路交叉口西北侧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

  3、交易价格:经厦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复文号:厦国资产(2020)252号),依照评估报告,本协议项下的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转让价为含税价(大写)人民币玖仟柒佰肆拾贰万捌仟贰佰元叁角整(小写97,428,200.30 元),厦工股份应开具税率为9%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给海翼建发。

  4、支付方式和期限:2020年12月31日前,海翼建发应向厦工股份转账支付上述转让价款的50%,即(大写)人民币肆仟捌佰柒拾壹万肆仟壹佰元壹角伍分(小写48,714,100.15元);土地使用权过户至海翼建发名下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海翼建发应再向厦工股份转账支付上述转让价款(含税)的50%。

  5、标的交收:双方定于 2020 年12月31日在现场办理标的物的交接。

  6、合同生效: 协议经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盖章生效。

  7、违约责任:

  (1)本协议生效之日起,甲、乙双方均不得无故解除合同。给守约方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

  (2)厦工股份未按期移交标的物的,每逾期一天,应按照海翼建发已支付的转让价款金额的0.01%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60天的,海翼建发有权解除本协议。

  (3)海翼建发未按期足额支付转让价款的,每逾期一天,应按照未按期足额支付金额的0.01%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60天的,厦工股份有权解除本协议。

  三、关联交易进展情况及相关风险提示

  (一)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转让标的2011JY03地块及地上在建工程的评估报告书已获得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复,已办理完上述土地使用权等相关过户手续,且公司已全额收到相应转让价款。

  (二)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的相关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且公司已全额收到相应转让价款,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若有未尽事宜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