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华钰矿业     公告编号:临2021-007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转股代码:191027       转股简称:华钰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钰矿业”或“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收到公司监事王小飞先生《关于操作失误导致短线交易的说明及致歉函》,其于2021年1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过程中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情形。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减持计划的基本情况

  公司监事王小飞先生拟减持不超过13,77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025%。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限为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报刊媒体上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号)。

  二、本次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情况

  2021年1月7日,王小飞先生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过程中,由于本人操作失误,在交易下单时将一笔股票卖出误操作为股票买入,造成买入公司股份1,000股,成交价格为10.78元/股,成交金额10,780元。

  王小飞先生发现上述操作后,主动通知公司,并出具了本次误操作买入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

  三、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情况

  1、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王小飞先生因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经公司核查,上述短线交易行为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根据王小飞先生最近一笔减持:减持公司股份1,000股,成交价格为10.79元/股,成交金额10,790元。轧差后计算本次误操作行为王小飞先生合计获得收益10元人民币,上述收益已全数上交上市公司。

  2、王小飞先生已深刻意识到本次事项的严重性,现就本次操作失误构成的短线交易给上市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王小飞先生将汲取本次事件的教训,后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买卖股票的行为,审慎操作,在证券交易系统操作过程中谨慎确认,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3、公司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加强对《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审慎操作,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