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1-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和2020年5月27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定期)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公司2020年度新增融资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其中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10.5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19.5亿元,上述担保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以内。有关公告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和2020年5月28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3)。

  2021年1月12日,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在上海市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湘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海房产”)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的贷款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87亿元。

  本次担保后,公司对湘海房产提供的担保余额1.87亿元,湘海房产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83亿元。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范围内的担保事项,因此,本次担保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2、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湘海房产业务发展需要,湘海房产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1.7亿元的主体授信,以其自有的沪房地杨字(2003)第032829、沪房地杨字(2003)第032830号及沪(2017)杨字不动产权第 005194 号项下房产作为抵押物,为前述借款事项提供抵押担保。除此之外,上述抵押物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情况。本公司为上述事项提供1.87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及利息、损害赔偿金等。

  湘海房产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湘海房产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且湘海房产已向银行提供了相关抵押,公司将加强对湘海房产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的事项所涉担保对象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为满足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2020年度项目开发及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公司拟在合规情况下,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公司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债能力;在实际担保发生或签订担保协议时,公司将按规定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的担保或反担保。若未能提供同等担保或反担保,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控制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244,3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1.7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76,789.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22%,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9,589.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06%。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