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183         证券简称:确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东湖塘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太湖新城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支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及金额:银行存款产品,41,640万元;

  ● 履行的审议程序: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2月23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一、 前次委托理财赎回的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中国农业银行单位通知存款尚有800万未赎回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利用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地实现公司募集资金的保值增值,增加公司收益,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委托理财品种为低风险、流通性高的理财产品,并实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董事会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交易主要条款

  1、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对公)

  1) 产品名称: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 投资金额:21,000万元;5,000万元

  3) 投资期限:182天

  4) 收益分配方式:期满付息

  2、 宁波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 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

  2) 投资金额:4,000万元;3,640万元

  3) 投资期限:90天;180天

  4) 收益分配方式:期满付息

  3、 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1) 产品名称:91天结构性存款产品

  2) 投资金额:3,000万元;

  3) 投资期限:91天;

  4) 收益分配方式:期满付息

  4、 广发银行一般公司定期存款

  1) 产品名称:一般公司定期存款

  2) 投资金额:5,000万元

  3) 投资期限:1年

  4) 收益分配方式:期满付息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流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银行存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将依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的进展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 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1、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2、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以上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41,6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77.03%。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开展,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以更好地实现募集资金的保值增值,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均为保本型产品品种,但仍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2月23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注: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为2019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

  特此公告。

  

  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