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10          证券简称:苏美达        公告编号:2021-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21年1月12日分别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金永传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总经理,聘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二、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赵维林先生、辛中华先生、范雯烨先生、史磊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王健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以上人员聘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简历见附件)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三、 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王健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杨勇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聘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简历见附件)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四、 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设置调整的议案

  为适应公司合规管理的需要,扩大公司法律事务部在风控合规管理的职责功能和定位,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法律事务部”更名为“法律及风控合规部”。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五、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议案

  鉴于公司在业务开展中会产生临时性资金沉淀,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提高资金收益。

  具体内容见专项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附件:

  金永传,男,中国国籍,1968 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南京第二机床厂技术员,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业务员、业务部副经理、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苏美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现任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工会主席兼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江苏苏美达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赵维林,男,中国国籍,1970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外贸业务员、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业务二部副经理、经理,海外事业部部长、建材事业部部长、上海钢铁国际事业部部长,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副书记。现任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辛中华,男,中国国籍,1972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硕士。曾任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镇政府团委书记、栖霞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科员,南京市栖霞区龙潭镇镇长助理、副镇长,龙潭办事处副主任,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现任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范雯烨,男,中国国籍,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任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服装四部负责人、副经理、经理,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服装技术部经理,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史  磊,女,中国国籍, 1975年出生,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集团公司徐州公司业务员、国际结算处审单员,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业务一部业务助理、业务三部主任业务员、业务三部副经理、经理,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省外市场总监、副总经理、党委书记。现任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王  健,男,中国国籍,1975 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曾任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财务处核算,江苏苏美达机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综合部经理,江苏苏美达机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副总经理兼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副总经理,苏美达股份办公室主任、资产财务部总经理,现任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兼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杨  勇,男,中国国籍,1981 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干事、团委工作干事、学院团委书记,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集团办公室经营管理员、经营管理部副经理、经理,团委书记、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兼经营管理部经理,苏美达股份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苏美达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兼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证券代码:600710          证券简称:苏美达        公告编号:2021-004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21年1月12日分别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于2021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的效率,增加公司收益,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0710          证券简称:苏美达        公告编号:2021-005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授权金额:最高结构性存款余额低于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0%。

  ● 授权有效期: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后12个月内。

  ●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授权购买结构性存款概况

  1.购买结构性存款目的

  鉴于公司在业务开展中会产生临时性资金沉淀,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将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提高资金收益。

  2. 资金来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

  3. 公司对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资产财务部组织相关人员对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进行严格监控,持续跟踪产品的最新动态,如评估或发现存在不利情形,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授权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

  (1)投资产品

  公司购买产品的品种,仅限于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包括保证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低风险,短期限,流动性好,预期收益率应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2)投资额度

  最高结构性存款余额低于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0%。在上述额度内,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实施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资产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4)投资期限

  单笔结构性存款期限不超过2个月。

  (5)授权有效期

  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后12个月内。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不断降低资产负债率的前提下,公司通过使用在业务开展中产生临时沉淀的自有资金适度购买短期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临时沉淀自有资金的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的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同时,公司将做好资金预算,安排好资金的使用。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流动性需求。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保本型,流动性好的现金管理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率可能产生波动,收益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针对可能发生的相关风险,采取如下措施:

  (1)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资产财务部组织相关人员对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进行严格监控,持续跟踪产品的最新动态,如评估或发现存在不利情形,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2)在授权期间,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风险。

  (3)公司不断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利用和规范运行。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1. 审议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投资和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益,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状况均无负面影响且收益稳定,符合公司利益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

  3. 监事会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的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