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 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整改报告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文一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一科技”或“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以下简称“安徽证监局”)《关于对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0】34号(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公司对《决定》中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公司收到《决定》后,高度重视,组织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真研读《决定》,并及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了通报。对贵局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同时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按照《决定》中的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实施。目前公司已向安徽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现将整改报告的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公司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1.1:信息披露不准确。《决定》中:“一是关联交易金额披露不准确。公司 2019 年年报“十二、关联方及关联交易”中未披露与关联方北郡置业、东部置业和高新置业的 2019 年关联交易事项,合计金额为 1682.98 万元。”

  整改措施:

  经检查分析,上述信息披露不准确的原因在于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疏忽所致。在2019年年报编制过程中,在填报“十二、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时,虽对关联方北郡置业、东部置业和高新置业进行了披露,但在填报其具体交易金额时,由于工作人员疏忽,遗漏了填报。

  公司高度重视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以及信息披露工作。公司每年对关联交易总金额进行决策授权,上述遗漏披露的关联交易金额在总授权金额内,不存在恶意隐瞒关联交易的情形。上述三家关联交易金额具体如下:与北郡置业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143.34万元,与东部置业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1435.19万元,与高新置业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104.45万元,合计金额为1682.98 万元。

  在信息披露文件编制过程中,特别是在年报编制过程中,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财务部门与信息披露部门的信息传递工作,确保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同时对最终定稿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交叉检查,确保信息披露文件编制的准确性,以杜绝类似情形发生,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问题1.2:信息披露不准确。《决定》中:“二是长期资产减值金额披露不准确。公司 2019 年年报披露对子公司安徽中智光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工程计提减值损失 124.34 万元,实际对上述资产计提减值损失为 152.06 万元。”

  整改措施:

  经检查分析,上述信息披露不准确的原因在于年报编制的有关人员在采集子公司安徽中智光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工程计提减值损失数据时采集的数据错误所致。其采集时的数据为124.34 万元,实际应为 152.06 万元,导致其与2019年年报附注“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21、在建工程’”中披露的减值数据存在差异。上述错误系工作人员疏忽所致,不影响公司财务报表数据。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财务数据核算检查工作,加强日常财务核算管理,确保采集数据准确、完整、充分,同时加强财务数据对外披露时的检查力度。

  问题2:“内幕交易防控不规范。公司对2019年年报未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在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中未填列知悉内幕信息的地点、方式和内幕信息所处阶段。”

  整改措施:

  公司高度重视内幕信息登记工作,并专门制定了《公司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但所采用的纸质版本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表》在内容上不完全符合制度规定的情形。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报送指引》及《公司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等文件。公司也已制定了新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表》,并将严格按照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内幕信息登记表,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知悉时间、知悉地点、知悉方式、内幕信息所处阶段、登记人等要素信息进行登记,并继续加强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强化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的执行力,切实提高合规运作意识。

  2019年年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工作已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整改完毕。

  二、公司总结及持续整改计划

  通过此次安徽证监局对公司进行的现场检查,公司深刻认识到在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次现场检查对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规范经营管理意识、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公司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持续地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加强相关责任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规范运作意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特此公告。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