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 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本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逾期现象。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公司2021年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正常生产运营,结合下属子公司融资需求情况,对公司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情况进行如下预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不超过人民币621,187万元,具体如下:

  1、为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66,921万元;

  2、为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95,066万元;

  3、为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59,200万元。

  (二)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73,600万元,具体如下:

  1、为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18,600万元;

  2、为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53,000万元;

  3、为阳煤惠众农资烟台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表内数据为2020年三季末数据,未经审计)

  

  ?~Z?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上述核定担保额度为本公司根据业务需要预计的担保额度,该额度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担保事项发生前,需再次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方可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签署担保文件,签约时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基于保障各下属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提供的担保具备充分的合理性。本次预计提供担保的对象为公司控制下的子公司,相关子公司的资产状况良好,生产经营稳定,管理运作规范,履约信誉良好;本次预计提供担保的额度是公司在充分调研、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经审慎测算得出的金额,契合相关子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资金需求。

  本次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项经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本议案所预计的担保额度内发生具体担保事项的,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担保事项发生前,需再次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按国家及公司相关规定办理。

  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本议案规定的额度后发生的每一笔对外担保均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本次预计担保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议案的实施有利于确保本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资金渠道畅通、资金平稳接续。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实际提供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86.92亿元,实际提供担保余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4.97%。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47.05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65%。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