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2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通投资”)的通知,神州通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延期,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基本情况

  

  注:原质押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

  本次质押延期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若出现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72,55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1.8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5%,对应融资余额21,50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99,29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2.6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08%,对应融资余额61,600.00万元,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投资分红、资产处置、其他收入等多种方式获取的资金。

  2、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3、本次股份质押延期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质押延期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4、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的资金偿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延期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未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提前回购、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防范平仓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06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向以下银行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共计贰佰叁拾壹亿元整(231亿元),明细如下:

  1、 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拾陆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 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 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4、 拟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玖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5、 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6、 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7、 拟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8、 拟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9、 拟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0、 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1、 拟向韩国产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拾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2、 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捌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3、 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柒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4、 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柒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5、 拟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陆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6、 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7、 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8、 拟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19、 拟向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0、 拟向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1、 拟向华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2、 拟向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伍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3、 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肆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4、 拟向创兴银行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5、 拟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肆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6、 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7、 拟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8、 拟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9、 拟向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0、 拟向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1、 拟向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2、 拟向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3、 拟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4、 拟向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5、 拟向玉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6、 拟向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37、 拟向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壹亿元整,最终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公司提议授权董事长黄文辉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本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07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对自有资金进行综合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对自有资金进行综合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对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综合管理。根据相关规定,本议案还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一、资金综合管理的主要内容

  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深入开展,资金结算规模倍速增大,为了对日常运营过程中的短期自有资金沉淀做更合理的利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资金收益,公司将在严格控制各类风险、保证资金具有适当流动性的前提下,对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综合管理。

  (一)资金综合管理所运用的金融产品

  1、产品类型:流动性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银行结构性存款;

  2、发行机构:股份制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

  3、产品期限:1年以内;

  4、公司资金综合管理所运用的金融产品不涉及公司《风险投资管理制度》所称证券投资。

  (二)资金综合管理规模

  通过对年度资金收支进行分析,为了最大限度地有效管理公司资金,2021年公司将在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50%(含)的金额范围内,根据资金实际情况和市场状况对短期沉淀的公司自有资金 (含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进行上述金融产品的配置和调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资金综合管理事项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在严格控制各类风险、保证资金具有适当流动性的前提下,对公司资金进行综合管理有利于合理地安排资金结构,最大限度地有效管理公司资金,争取较高的资金收益。同时,公司采取如下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1、资金综合管理所运用的金融产品主要为流动性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银行结构性存款,不涉及股票等超出限定的投资品种。

  2、进行综合管理的资金仅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即除募集资金、贷款及专项拨款等专项资金以外的自有资金。

  3、公司内部审计机构及监事会将对公司资金综合管理的风险进行监控。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稳定,对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综合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自有资金综合管理所运用金融产品的范围风险较低且流动性良好,不会给公司带来投资风险,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效益。董事会同意公司2021年在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50%(含)的金额范围内,根据资金实际情况和市场状况,对短期沉淀的公司自有资金(含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进行综合管理。

  四、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08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预计为子公司融资额度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年01月2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预计为子公司融资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为子公司融资额度提供担保的情况概述

  (一)公司为子公司在金融机构融资提供担保

  1、为深圳市酷动数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动数码”)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

  2、为爱施德(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施德(香港)”)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

  3、为西藏酷爱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酷爱”)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

  4、为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简称“优友通讯”)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

  5、为广东臻和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臻和实业”)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

  6、为深圳市臻和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臻和供应链”)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

  7、为优友金服(常熟)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优友金服(常熟)”)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

  8、为广东臻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臻和科技”)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9、为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供应链”)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22亿元人民币(22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包含存量及新增业务);

  10、为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供应链”)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1.5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

  11、为展弘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展弘实业”)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2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包含存量及新增业务)。

  上述担保事项均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二)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与供应商合作提供担保

  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实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丰科技)与供应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中国))合作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被担保方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1)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酷动数码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酷动数码资产总额46,264.29万元,负债总额24,754.65万元,净资产21,509.64万元;2019年,酷动数码实现营业收入178,937.93万元,利润总额3,976.45万元,净利润3,502.19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酷动数码资产总额41,189.93万元,负债总额17,580.27万元,净资产23,609.66万元;2020年1-9月,酷动数码实现营业收入106,637.98万元,利润总额2,316.62万元,净利润2,100.02万元。

  (2)被担保人名称:爱施德(香港)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爱施德(香港)资产总额23,455.76万元,负债总额50,313.73万元,净资产-26,857.97万元;2019年,爱施德(香港)实现营业收入4,227.27万元,利润总额641.44万元,净利润535.58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爱施德(香港)资产总额21,687.02万元,负债总额47,106.63万元,净资产-25,419.61万元;2020年1-9月,爱施德(香港)实现营业收入89,328.84万元,利润总额1,146.15万元,净利润955.96万元。

  (3)被担保人名称:西藏酷爱通信有限公司

  截至 2019 年12 月 31 日,西藏酷爱资产总额 209,475.23 万元,负债总额110,681.25 万元,净资产 98,793.98 万元;2019 年 1-12 月,西藏酷爱实现营业收2,328,077.14 万元,利润总额 31,954.21 万元,净利润24,856.51 万元。

  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西藏酷爱资产总额 195,023.80 万元,负债总额75,225.52 万元,净资产 119,798.28 万元;2020 年 1-9 月,西藏酷爱实现营业收入2,029,685.33 万元,利润总额   28,005.74 万元,净利润21,004.30 万元。

  (4)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优友通讯资产总额97,850.61万元,负债总额91,760.75万元,净资产6,089.86万元;2019年,优友通讯营业收入713,577.23万元,利润总额538.94万元,净利润487.65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优友通讯资产总额80,696.04万元,负债总额72,555.23万元,净资产8,140.81万元;2020年1-9月,优友通讯营业收入568,640.71万元,利润总额3,694.61万元,净利润2,770.96万元。

  (5)被担保人名称: 深圳市实丰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实丰科技资产总额11,640.33万元,负债总额11,295.18万元,净资产345.15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实丰科技资产总额60,598.08万元,负债总额54,408.30万元,净资产6,189.78万元。

  (6)被担保人名称:广东臻和实业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臻和实业资产总额 11,216.64万元,负债总额 6,239.75万元,净资产4,976.89万元;2019年,臻和实业实现营业收入22,902.85万元,利润总额-30.67万元,净利润-23.11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臻和实业资产总额101,708.69万元,负债总额96,875.74万元,净资产4,832.95万元;2020年1-9月,臻和实业营业收入266,161.87 万元,利润总额-191.39万元,净利润-143.94万元。

  (7)被担保人名称: 深圳市臻和供应链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臻和供应链资产总额13,471.02万元,负债总额 13,676.20万元,净资产-205.18万元;2019年,臻和供应链营业收入20,860.64 万元,利润总额-273.36万元,净利润-205.18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臻和供应链资产总额 38,905.03 万元,负债总额 38,676.13 万元,净资产228.90万元;2020年1-9月,臻和供应链营业收入194,626.98万元,利润总额579.00万元,净利润434.08万元。

  (8)被担保人名称: 优友金服(常熟)供应链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优友金服(常熟)资产总额12,649.47万元,负债总额12,489.82万元,净资产159.65万元;2019年,优友金服(常熟)营业收入102,337.47万元,利润总额79.62万元,净利润59.65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优友金服(常熟)资产总额173,43.91万元,负债总额16,488.08万元,净资产855.83万元;2020年1-9月,优友金服(常熟)营业收入190,622.07万元,利润总额994.93万元,净利润746.18万元。

  (9)被担保人名称: 广东臻和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臻和科技资产总额0.28万元,负债总额0.4万元,净资产-0.12万元;2019年,臻和科技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12万元,净利润-0.12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臻和科技资产总额19,161.97万元,负债总额19,103.71万元,净资产58.26万元;2020年1-9月,臻和科技营业收入6,903.07万元,利润总额77.79万元,净利润58.37万元。

  (10)被担保人名称: 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供应链资产总额32,072.32万元,负债总额30,071.29万元,净资产2,001.03万元;2019年,中国供应链营业收入302,466.12万元,利润总额1,551.01万元,净利润1,295.09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国供应链资产总额47,271.56万元,负债总额44,831.14万元,净资产2,440.42万元;2020年1-9月,中国供应链营业收入218,987.75万元,利润总额575.66万元,净利润480.68万元。

  (11)被担保人名称: 展弘实业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展弘实业资产总额1,395.36万元,负债总额1,407.28万元,净资产-11.92万元;2019年,展弘实业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1.86万元,净利润-11.86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展弘实业资产总额197.37万元,负债总额0.04万元,净资产197.33万元;2020年1-9月,展弘实业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7.14万元,净利润17.14万元。

  三、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金融机构融资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酷动数码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为酷动数码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亿元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酷动数码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亿元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3)为酷动数码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8亿元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4)为酷动数码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5亿元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5)为酷动数码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行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2、为西藏酷爱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为西藏酷爱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6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西藏酷爱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2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3)为西藏酷爱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4)为西藏酷爱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2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5)为西藏酷爱向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6)为西藏酷爱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3、为优友通讯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为优友通讯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2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优友通讯向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8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3)为优友通讯向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2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4)为优友通讯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5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5)为优友通讯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7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4、为臻和实业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臻和实业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5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臻和实业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5、为臻和供应链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臻和供应链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0.2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臻和供应链融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6、为优友金服(常熟)融资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优友金服(常熟)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4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优友金服(常熟)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7、为臻和科技融资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整提供授信担保,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8、为中国供应链融资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1.5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最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9、为爱施德(香港)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质押担保。

  10、为中国供应链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22亿元人民币(22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包含存量及新增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中国供应链向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额度人民币6亿元整提供质押担保,最终质押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2)为中国供应链向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申请额度人民币5亿元整提供质押担保,最终质押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3)中国供应链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额度人民币3亿元整提供质押担保,最终质押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4)中国供应链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额度人民币3亿元整提供质押担保,最终质押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5)中国供应链向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金融机构)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整提供质押担保,最终质押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担保方式为质押担保。

  11、为展弘实业融资质押担保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2亿元或等值美元,汇率按融资当天美元挂牌汇率折算,包含存量及新增业务),终担保金额以授信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

  (二)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实丰科技供应商三星(中国)的合作提供担保额度共计不超过10亿元,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额度:不超过壹拾亿元人民币

  被担保的合同:本担保所针对的被担保的合同包括前述主合同及其项下的补充合同、订单、备忘录等一切附件和补充(以下统称:被担保的合同)。前述被担保的合同,需书面形式通知爱施德,爱施德确认后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担保范围:根据被担保的合同对实丰科技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实丰科技应当履行的合同交易债务金额及相关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等。

  保证期间:爱施德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一年,自被担保人按照被担保的合同应承担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一年。

  本担保为不可撤销的独立担保,不受被担保的合同效力的影响,相关被担保的合同无效,本担保仍然有效。

  诉讼方式:因本担保函引起的任何争议,提交至三星(中国)所在地人民法院处理。

  以上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供应商合作提供担保合计预计86.5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1、随着公司及公司各子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不断增长,需进行融资以满足流动资金需求,公司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系正常生产经营需要。

  2、本次被担保的各家公司均经营正常,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偿债能力,公司的担保风险较小。

  3、酷动数码、爱施德(香港)、西藏酷爱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4、公司持有优友通讯51%股份、臻和实业51%股份、臻和供应链51%股份、优友金服(常熟)51%股份、臻和科技51%股份、中国供应链51%股份、实丰科技61%股份,公司拟为以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于公司而言,本次承担的风险大于公司所持有上述控股子公司的股权比例。但考虑到上述公司是公司绝对控股子公司,各家公司均经营正常,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偿债能力,融资资金用于日常经营,担保风险可控。

  5、此项议案须提请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60.46亿元(含本次担保金额58.36亿元),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323.83%(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公司累计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59.7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0.57%(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各子公司实际使用资金的额度将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所需进行,公司对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根据其实际用款额度进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10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2018年12月13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新租赁准则完善了租赁的定义,增加了租赁识别、分拆、合并等内容;取消了承租人关于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分类,要求对所有租赁(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分别计提折旧和利息费用;其他租赁模式下的会计处理无重大变化。

  鉴于上述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修订,公司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需要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日期

  公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3、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

  4、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12月13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准则相关要求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过渡期政策,公司在执行新租赁准则时选择简化处理,无需调整2021年年初留存益,无需调整可比期间信息。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度相关财务指标,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当期损益,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度相关财务指标。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不影响公司当期损益,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度相关财务指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更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当期损益,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度相关财务指标。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11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施德”)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优品”)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三方各自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致力于为品牌商、零售商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实现战略合作,三方共同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商品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和新零售升级。

  二、协议签署对方基本情况

  1、阿里巴巴基本情况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阿里巴巴发行79,103,094股人民币普通股,若本次发行完成,阿里巴巴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虽然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但在正式撤回申请文件之前,阿里巴巴仍为公司关联方。

  2、爱优品基本情况

  

  三、协议主要内容

  1、业务合作定位

  爱优品业务定位为依托阿里巴巴和爱施德在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优势,基于阿里巴巴各业务平台就手机、3C数码品类开展业务运营。

  2、业务合作

  阿里巴巴为爱优品业务运营提供商户合作资源,铺货拓展至爱施德线下门店,推动网商银行给爱施德及其关联方提供授信。

  阿里巴巴应基于其在新零售领域成熟的行业经验、技术及大数据能力,帮助爱优品实现供销体系的数字化。

  爱施德向爱优品提供包括供应链、物流管理、IT系统支持、供货渠道资源等完整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

  3、知识产权约定

  阿里巴巴和爱施德应保留其既有的知识产权和数据的所有权。

  四、本次合作目的及影响

  阿里巴巴与爱施德将共同推进各自在上述合作领域的战略合作事宜,从而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商品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和新零售升级,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服务网络,实现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目标。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12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增资并签署相关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基本情况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施德”)为持续推进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公司和广东新联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东新联”)拟分别向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优品”)增资3900万元和1000万元,并签署《增资协议》和《股东协议》。增资完成后,阿里巴巴持有爱优品51%的股权,公司持有爱优品39%的股权,广东新联持有爱优品10%的股权。

  2、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阿里巴巴发行79,103,094股人民币普通股,若本次发行完成,阿里巴巴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虽然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但在正式撤回申请文件之前,阿里巴巴仍为公司关联方。广东新联为管理层持股主体,其中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周友盟女士。周友盟女士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因此广东新联为公司关联方。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审议决策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01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该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董事周友盟女士对该议案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阿里巴巴基本信息

  

  2、广东新联基本信息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增资后,公司将获得爱优品39%股权,爱优品的基本情况如下: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增资协议

  标的公司:爱优品

  现有股东:阿里巴巴

  增资方1:爱施德

  增资方2:广东新联

  认购价款1:爱施德向爱优品缴付人民币3900万元,全部计入爱优品注册资本

  认购价款2:广东新联向爱优品缴付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计入爱优品注册资本

  支付方式、期限:爱施德应于收到爱优品关于收款账户的通知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认购价款1以即时可用的人民币资金电汇至前述账户。

  (二)股东协议

  1、主营业务

  爱优品的主营业务为:3C数码品类的分销、零售、电商代运营和与新零售相关的科技创新。

  2、公司治理

  股东会为爱优品最高权力机构。股东通过召开股东会会议,依法行使中国法律规定的和各方约定的股东会职权和权利。

  董事会根据本协议及章程的规定,通过作出决议来决定公司的重大事项。

  3、管理体系

  爱优品设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和人事负责人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的每届任期为3年。

  4、期限及终止

  爱优品的经营期限为二十年,该期限同时也是本协议的期限,除非爱优品根据本协议的相关条款提前终止,或任何一方不再持有爱优品任何股权(以较早之日为准)。

  五、定价政策及依据

  鉴于本次增资与设立的时间间隔较短,经友好协商,各方一致同意认购价款4900万元全部计入爱优品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0000万元人民币。该定价遵循了“自愿、平等、等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基于公司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公司增资爱优品并成为其持股39%的股东,能够更好地通过爱优品为双方业务赋能,实现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目标。

  七、连续12个月内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公告披露日前12个月内,公司与阿里巴巴累计发生关联交易12000万元;公司与广东新联累计发生关联交易1000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审查,我们认为: 为持续推进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公司和关联方广东新联拟分别向关联方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爱优品增资3900万元和1000万元,并签署《增资协议》和《股东协议》的事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将公司拟向爱优品增资并签署相关协议暨关联交易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小板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审议了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审议和表决的程序合法、有效。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增资。

  九、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13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特定对象签署附条件生效的

  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施德”或“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特定对象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签订相关终止协议的基本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5日、2020年5月1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相关议案,拟引进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并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2020年4月25日,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上述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经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因素,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相关方进行沟通,依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于2021年1月21日与阿里巴巴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上述协议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若《股份认购协议》在股份发行完成前终止,《战略合作协议》终止。

  二、终止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同主体

  甲方: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1、双方同意,《终止协议》生效后,双方此前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及与此相关的任何一方的承诺和限制即行终止。

  2、双方确认,双方在《股份认购协议》项下均无违约情形,互不承担违约责任。因签署、履行及解除《股份认购协议》以及签署《终止协议》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双方各自承担,双方无需向对方支付任何费用。

  3、双方确认,《终止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签订时,已认真阅读并能真实理解其全部内容,清楚就此所带来的全部法律后果,不存在误解、欺诈、胁迫、乘人之危等违背一方真实意思表示的情形。

  4、《终止协议》的订立、履行及解释均适用中国法律。因终止协议产生的争议,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如在争议发生之日起30日内,仍不能通过协商解决该争议,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提交乙方所在地有管辖权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5、《终止协议》自双方签署后成立,并经甲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三、签订终止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因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及撤回申请文件,与阿里巴巴签订《终止协议》,是公司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规划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作出的审慎决策,同时,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相关方面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因此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审查,我们认为:公司拟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系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协议内容及签订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事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拟签订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经审查,我们认为: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协议内容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会议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21-009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销应收款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1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应收款项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核销应收款项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核销应收款项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清查的基础上,拟对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营过程中无法收回的账款予以核销。

  本次核销应收账款775.83万元,核销其他应收款2,675.13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3,450.96万元。

  本次申请核销的坏账形成主要原因是:系债务人已注销或无法清偿债务。核销的坏账经公司审慎判断,通过协商、诉讼等多种渠道催收,全力追讨,确认已无法收回,因此予以核销。核销后,公司对核销的应收款项仍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并继续催收款项。

  二、公司对追讨欠款的后续相关工作

  公司对本次所有应收款项的核销明细建立了备查账目并归档管理,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并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三、本次核销应收款项的会计处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故 对公司前述合计3,450.96万元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进行财务核销,会计处理如下:

  借:坏账准备3,450.96万元

  贷: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3,450.96万元

  四、本次核销应收款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核销的应收款项共计3,450.96万元,公司已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对上述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次坏账核销的事实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制度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实际情况,对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核销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坏账核销的事实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制度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实际情况,对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核销应收账款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核销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共计人民币3,450.96万元。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坏账核销的事实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同意核销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共计人民币3,450.96万元。

  七、备查文件

  1、《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