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不存在增加、变更或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集人: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

  2、会议主持人:董事长王毅然先生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社会公众股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

  4、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上午09:15-9:25、0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9:15-15:00。

  5、会议召开地点: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四路6号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34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440,210,276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5.8792%。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16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401,692,163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0.1148%;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8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38,518,113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7644%。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26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85,582,276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2.8077%。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8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47,064,163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7.0433%;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8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38,518,113股,占上市公司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7644%。

  2、公司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均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第四届董事和监事候选人、见证律师均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及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对以下议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毅然先生、黄正聪先生、于伟女士、尤天远先生、王洋先生、杨铭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议案1.01选举王毅然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031,823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595%。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403,823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7915%。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1.02选举黄正聪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39,966,40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446%。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338,40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7150%。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1.03选举于伟女士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39,880,16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250%。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252,16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6143%。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1.04选举尤天远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39,892,22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277%。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264,22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6284%。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1.05选举王洋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181,083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34%。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553,083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659%。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1.06选举杨铭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174,483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19%。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546,483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582%。

  表决结果:当选。

  以上候选人的得票票数均超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二分之一,王毅然先生、黄正聪先生、于伟女士、尤天远先生、王洋先生、杨铭先生与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一同组成第四届董事会,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2、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林斌先生、刘恒先生、黄继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议案2.01选举林斌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104,843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760%。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476,843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8768%。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2.02选举刘恒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201,776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81%。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573,77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01%。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2.03选举黄继武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201,776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81%。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573,77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9901%。

  表决结果:当选。

  以上候选人的得票票数均超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二分之一,林斌先生、刘恒先生、黄继武先生与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一同组成第四届董事会,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3、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任锐先生、林伟畴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议案3.01选举任锐先生为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39,667,809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8768%。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039,809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99.3661%。

  表决结果:当选。

  议案3.02选举林伟畴先生为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440,210,276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获得投票数85,582,27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

  表决结果:当选。

  以上候选人的得票票数均超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二分之一,任锐先生、林伟畴先生与第四届职工代表监事张丽香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4、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薪酬的议案》;

  同意440,210,276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85,582,27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

  5、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薪酬的议案》。

  同意440,210,276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85,582,276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0.0000%。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北京市君合(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曦、廖颖华见证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法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和召集人的资格以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由此作出的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君合(广州)律师事务所关于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6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16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月18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王毅然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管及候选人列席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逐项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王毅然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二)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王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三)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公司各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各委员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简历详见附件。

  3.1.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选举林斌先生、刘恒先生、尤天远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林斌先生为主任委员。

  3.2.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选举王毅然先生、黄正聪先生、黄继武先生为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王毅然先生为主任委员。

  3.3.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选举刘恒先生、林斌先生、黄正聪先生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刘恒先生为主任委员。

  3.4.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选举黄继武先生、刘恒先生、于伟女士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黄继武先生为主任委员。

  (四)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续聘王洋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经核查,王洋先生不存在下列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王洋先生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要求的任职资格,具备履行总经理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和履职能力。本次提名、审议的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续聘王洋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续聘程晓娜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经核查,程晓娜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履行职务所必须的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未发现其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公司续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提名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董事会续聘程晓娜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续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六)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逐项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6.1.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续聘周开琪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6.2.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续聘庄喆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

  6.3.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同意续聘邓洁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以上人员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公司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经核查,本次续聘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以下任一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本次续聘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要求的任职资格,具备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所必需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本次提名及审议程序合法、有效。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续聘事项。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七)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内审负责人的议案》。

  同意聘任曹苗女士为公司内审负责人,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八)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续聘刘洁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续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九)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四届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由基本薪资和绩效薪资构成。基本薪资系根据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等内部制度,并综合考虑其任职的职位重要性、职责、行业薪酬水平、个人能力等因素确定;绩效薪资系根据公司每年业绩实现情况、任职人员对公司经营管理的贡献等,由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拟定,报经董事会决定。

  独立董事出具了独立意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薪酬方案的制定结合了行业、地区的发展水平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了各岗位的重要性、职责、个人能力,及公司经营业绩和个人工作绩效等因素,与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相适应,我们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十)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0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增加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2021年与关联方苏州源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170万元(金额不含税,下同),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苏州源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之间在2021年累计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2,190万元;同意授权管理层在审批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等文件。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经核查,公司本次增加的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所需,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交易定价依据双方权利义务及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十一)以5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4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进展的议案》。

  因公司董事长王毅然最近十二个月内曾担任广州闪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公司董事黄正聪、于伟、尤天远因与关联董事王毅然构成一致行动人,前述董事均已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闪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同意依据协议内容调整授权许可费的支付安排。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签订关联交易补充协议的事项系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不构成协议条款的实质性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或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均已回避。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同意本次签订关联交易补充协议的事项。

  【内容详见2021年1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关于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人员简历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3日

  附件:

  人员简历

  一、董事长、副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简历

  王毅然:男,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任公司董事长。2005年12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公司工程师、技术经理、销售经理、销售总监、总经理、董事。2011年12月至2017年3月,任公司总经理,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至今,2018年11月30日至2019年4月2日任公司副董事长,自2019年4月起任公司董事长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王毅然直接持有公司股票75,856,000股,通过云南视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占比约0.1190%;与黄正聪、孙永辉、于伟、周开琪和尤天远共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王洋:男,198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07年加入公司,先后担任TV主板业务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在任期间为这项业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11月至2019年3月,任整机设计与供应链服务集团总裁,从无到有建立了该项业务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9年3月至今,任公司首席海外营销官,自2019年11月起任公司董事至今,自2020年3月起任公司总经理至今,自2021年1月起任公司副董事长。

  截至本公告日,王洋持有公司股票30,000股,通过云南视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占比约0.1972%,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黄正聪:男,1967年出生,拥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同时持有加拿大护照,本科学历,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在读,现任公司董事。曾任职于香港长城电子有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JW Capital Management Ltd.。2010年12月加入公司,2011年12月至2017年12月任公司董事长,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黄正聪持有公司股票77,616,000股,与王毅然、孙永辉、于伟、周开琪和尤天远共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于伟:女,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厦门大学EMBA在读,现任公司董事。2005年12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公司工程师、技术经理、研发总经理、董事,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于伟持有公司股票36,960,000股,与黄正聪、王毅然、孙永辉、周开琪和尤天远共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尤天远: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中山大学EMBA,清华大学EMBA在读,现任公司董事。2005年12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公司总工程师、董事,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尤天远持有公司股票27,280,000股,与黄正聪、王毅然、孙永辉、于伟、周开琪共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林斌:男,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本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林斌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恒: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曾任盐田港、东莞证券、汤臣倍健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现兼任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刘恒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黄继武:男,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曾任桂林电子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讲师,汕头大学工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中山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教授、副院长、院长,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现兼任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黄继武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周开琪:男,198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清华大学EMBA,现任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12月加入公司,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周开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34,636,800股,通过云南视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占比约0.7232%;与黄正聪、王毅然、孙永辉、于伟和尤天远共同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庄喆:女,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法务官。曾任职于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9月加入公司,自2017年12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庄喆持有公司股票54,000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邓洁:女,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长江商学院EMBA,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曾任职于美的集团。2017年9月加入公司,自2018年7月起任公司财务总监至今。自2019年4月2日起任公司副总经理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邓洁持有公司股票10,000 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程晓娜:女,198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曾任职于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2027)、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308)、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Z.000893)。2018年6月加入公司,自2018年8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程晓娜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内审负责人简历

  曹苗:女,199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审计学专业。2014年7月加入公司,曾在公司财务中心担任部门经理、高级经理,2019年12月起担任业务副总裁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曹苗女士持有公司股票750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刘洁:女,198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法律职业资格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曾任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加入公司,2018年4月起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刘洁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7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17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已于2021年1月18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任锐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经过认真讨论,同意选举任锐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与第四届监事会任期相同。(简历详见附件)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月23日

  附件:

  任锐:男,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研发总工程师。2005年12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公司研发经理、研发副总工程师、研发总工程师,自2011年12月起任公司监事会主席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任锐持有公司股票16,896,000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其他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8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王毅然先生提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和《关于续聘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分别同意续聘程晓娜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续聘刘洁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均为三年,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简历附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之规定,程晓娜女士的有关资料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程晓娜女士持有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要求。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经核查,程晓娜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履行职务所必须的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未发现其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公司续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提名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董事会续聘程晓娜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刘洁女士具备履行证券事务代表职责所必须的专业能力,其任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特此公告。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3日

  附件:个人简历

  程晓娜:女,198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曾任职于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2027)、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308)、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Z.000893)。2018年6月加入公司,自2018年8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程晓娜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洁:女,198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法律职业资格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曾任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加入公司,2018年4月起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至今。

  截至本公告日,刘洁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其本人不属于《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查询,其本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12月24日,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视源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关联方广州六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迈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不超过3523.60万元(金额不含税,下同)、3750万元,同意授权管理层在审批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等文件。独立董事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关联董事王毅然、刘丹凤、黄正聪、于伟、尤天远、王洋已回避表决,保荐机构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2021年1月22日,公司第四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会议同意增加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2021年与关联方苏州源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源控”)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170万元(金额不含税,下同),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苏州源控之间在2021年累计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2,190万元;同意授权管理层在审批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等文件。独立董事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规定,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及增加后最近十二个月公司累计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同一交易标的相关的交易总金额未达到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如关联交易金额超出预计总金额的,公司将根据《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对超出部分及时履行审批程序。

  (二)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注1:以上均为不含税金额。

  注2:截至2021年1月18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分别已向苏州源控销售电子产品、板卡及物料、提供办公场地、提供劳务服务等,该等关联交易事项已审批金额累计为2,020万元,未达到董事会的审批权限,依据《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该等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实际发生额未超过审批金额。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1、苏州源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彩平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蒯祥路2号

  营业期限:2020年11月17日至长期

  主营业务:计算机硬件的研发和销售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苏州源控总资产为1000万元,净资产为1000万元,未实现营业收入。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持有苏州源控11.1%的股权,并可对其施加重大影响,苏州源控构成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履约能力分析

  苏州源控具有必要的资金实力,资信状况良好,经营正常,具有基本履约能力。经查询,苏州源控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向苏州源控销售电子产品、板卡及物料,拟向苏州源控购买PC模块等计算机产品,基于公平合理的原则,交易定价参照公司与无关联的第三方客户交易的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向苏州源控提供劳务服务、检测服务等,交易定价参考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涉及的协议等相关文件,将由管理层依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签署并执行,协议自双方签章且经过公司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后正式生效。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因业务经营需要,公司拟丰富计算机模块的可选供应商库,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向公司的参股子公司苏州源控采购PC模块等计算机产品。同时,因苏州源控存在采购需求以及业务合作需要,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向苏州源控销售电子产品、板卡及物料并提供劳务、检测服务等。

  (二)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

  本次预计的关联交易事项,依据市场价格协商定价,公平交易,等价有偿。关联交易定价公允,结算条件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的持续性,对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关联交易协议每年单独签署,协议执行过程中会对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公允性进行复核评估,不构成对公司业务的束缚。若实际合作中关联方能力不足以满足公司业务需要,公司有充分主动权寻求无关联第三方合作。本次预计的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业务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增加的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存在交易的必要性,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交易定价依据双方权利义务及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关联交易价格公允。我们一致同意将《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全体独立董事事先审核了公司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现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增加的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所需,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交易定价依据双方权利义务及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三)关联交易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会议同意增加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2021年与关联方苏州源控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合计不超过20,170万元,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苏州源控之间在2021年累计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2,190万元;同意授权管理层在审批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等文件。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002841               证券简称:视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0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

  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20年7月4日,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股份”、“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订授权许可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视睿”)将班级优化大师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商标(客户资源)授权给广州闪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畅信息”)经营使用,授权许可费(含税)为498.71万元/年,授权许可期限为5年,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止,含税授权费合计为2493.55万元(“万元”指人民币,下同)。详见2020年7月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签订授权许可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该《授权许可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已于2020年8月4日签署,公司及广州视睿已按期收到闪畅信息支付的第一年授权许可费。

  2021年1月2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进展的议案》(以下简称“本事项议案”)。本次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广州视睿与闪畅信息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本补充协议”),同意依据协议内容调整授权许可费的支付安排。

  因公司董事长王毅然最近十二个月内曾担任闪畅信息的执行董事,闪畅信息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制度的要求,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有关部门批准。关联董事王毅然对该议案已回避表决,公司董事黄正聪、于伟、尤天远因与关联董事王毅然为一致行动人,亦对该议案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广州闪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KGK553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陈丽微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成立日期:2017年3月21日

  经营期限:2017年3月21日至长期

  住所及主要办公地点: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科珠路192号

  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信息:广州丹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桂投资”)持有闪畅信息100%股份,自然人陈丽微持有丹桂投资44.69%的股份,为闪畅信息的实际控制人。

  闪畅信息由丹桂投资于2017年3月21日以货币形式出资1000万元设立,主营业务至今未发生变更,经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及最近一个会计期末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2020年度,闪畅信息实现营业收入3,852.66万元,实现净利润84.76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637.41万元,净资产为1,219.13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董事长王毅然最近十二个月内曾担任闪畅信息的执行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闪畅信息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根据截至公告日的核查情况,闪畅信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原协议的主要内容详见公司已于2020年7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签订授权许可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本次补充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丙方:广州闪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经各方同意,原协议第六条第3项约定“后续四期授权许可费应于每年的6月1日前支付”变更为“自第二年授权许可费开始,后续四期授权许可费按季度支付,即闪畅应于每年7月1日、10月1日、1月1日、4月1日前支付当季度的授权许可费”。

  本补充协议明确约定的内容,以本补充协议为准。本补充协议未规定的内容,以原协议为准。本补充协议自三方签章且经过公司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后生效。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补充协议的签订系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不构成协议条款的实质性变化,不会导致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当年年初至2021年1月18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公司(包括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同一关联人闪畅信息(含丹桂投资、广州立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0.75万元。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本次签订关联交易补充协议的事项系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或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关于签署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进展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签订关联交易补充协议的事项系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不构成协议条款的实质性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或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均已回避。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同意本次签订关联交易补充协议的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授权许可协议

  5、授权许可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