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天山铝业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进行了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原铝市场价格短暂下跌后快速反弹,下半年受益于经济复苏带来下游需求持续旺盛,新能源、新基建等领域出现新的需求增长点,铝的市场库存持续快速下降至历史低位,铝锭价格持续走强,全年长江有色现货市场铝锭均价为14,190元/吨,对比2019年均价13,943元/吨上涨1.77%。报告期内公司生产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回落,公司在新疆的自备电厂为原铝生产提供持续稳定的低电力成本。受益于上述因素的共同影响,公司自产铝锭毛利率由去年24%左右上升到30%左右。

  报告期内,公司在广西百色投资的靖西天桂一期80万吨氧化铝项目顺利投产,并在当年实现达标达产。由于靖西天桂地处铝土矿资源丰富的地区,具有较低的氧化铝生产成本优势,投产后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在氧化铝、电解铝、阳极碳素、高纯铝各板块均实现了较好的利润指标,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90,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86,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79%。

  2019年的税后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2017至2018年度计提的自发电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根据2019年底政府最新政策明确不需要缴纳,因此记入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无上述事项发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铝有限”)100%股权事项,现已完成置入资产的注入和置出资产的置出,且新增股份已完成发行上市。本次业绩预告的上年同期数据均为天铝有限财务数据。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