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3089       证券简称:正裕工业       公告编号:2021-013

  债券代码:113561       债券简称:正裕转债

  转股代码:191561       转股简称:正裕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00万元到12,28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52万元到4,841万元,同比增加45%到65%。

  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公司土地房屋征收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9,554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8万元到2,49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123万元到5,611万元,同比减少62%到8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00万元到12,28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52万元到4,841万元,同比增加45%到65%。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08万元到2,49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123万元到5,611万元,同比减少62%到85%。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公司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8.5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18.88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48元/股。

  三、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

  公司玉环市双港路88号生产基地的土地及建筑物被征收,报告期内已完成全部搬迁工作,相关土地及房屋等资产已交付完毕,公司已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公司预计拆迁补偿款对2020年度的业绩影响约为9,554万元(税后)。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产销量、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公司产品出口销售占比较大,受人民币兑外币汇率的变动影响,汇兑损失增加,从而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公司综合考虑对2018年所收购的芜湖安博帝特工业有限公司和芜湖荣基密封系统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发展预期等因素影响,初步判断上述收购产生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500万元到2,000万元。因截至目前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上述预计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预告已考虑商誉减值的初步测算结果影响。但公司2020年度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未完成,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目前仅为初步测算结果。

  (二)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

  (三)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