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88169        证券简称:石头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3,714.00万元到60,714.00万元,同比增加68.61%到77.55%。

  2、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4,556.00万元到51,556.00万元,同比增加58.91%到68.17%。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53,714.00万元到60,714.00万元,同比增加68.61%到77.55%。

  2、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44,556.00万元到51,556.00万元,同比增加58.91%到68.17%。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85.8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632.48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1、技术推动

  近年来,智能扫地机器人行业快速增长,消费者认知及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公司持续专注于对跨学科技术的研究,尤其是对人工智能、导航算法、新型传感器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2020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采用AI双目视觉避障技术的石头扫地机器人。新产品凭借突出的产品力和技术优势,为用户带来良好使用体验,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新产品销售占比的持续扩大,实现了产品的均价提升,推动了公司业务经营绩效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2、市场推动

  在国内,公司持续加大营销和品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社交营销活动的最新趋势,快速推动公司品牌业务的发展。在海外,公司建立了全球分销网络,进一步扩张了业务与市场,实现了新的增长。

  3、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业务,同时收到了基于技术领先性的政府补助。上述事宜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提升了净利润水平。

  4、其他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推进了销售软件产品即征即退退税工作,收到上期及本期增值税退税款;公司为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开展了远期结汇业务,该业务也提升了净利润水平。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