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证券代码:688126         证券简称:沪硅产业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00万元到9,200万元,将增加16,691.45万元到18,191.45万元。

  (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000万元到-31,000万元,将减少1,262.55万元到7,262.55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数据系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91.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737.45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影响。公司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源芯星”),聚源芯星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中芯国际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2020年共确认与之相关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7亿元。

  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有一定增长,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亏损,且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300mm 半导体硅片业务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固定成本持续增加,同时公司对于300mm半导体硅片研发持续高投入,因此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水平尚未明显改善。

  四、风险提示

  公司预计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