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 600354   证券简称:*ST敦种   编号:临2021-003

  关于原控股子公司敦煌种业农业科技

  (上海)有限公司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

  影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020年度财务决算过程中,发现公司原控股子公司敦煌种业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0年部分采购、销售业务可能不具有商业实质。公司持有的该公司51%股权已于2020年8月31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2020年9月16日第二次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转让给酒泉寒旱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旱公司”),具体转让事宜已经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于2020年9月25日执行完毕。公司经与会计师充分沟通,上述事项可能对股权转让价格进行调整,预计对公司2020年1-9月份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减少利润7,000万元左右,但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业绩盈利。

  目前,公司已将上述事项告知寒旱公司,公司将对原控股子公司敦煌种业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18年、2019年度的业务进行再梳理,检查是否对财务报告产生影响,如有,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审慎披露相关事项情况进展及做出相应更正。

  特此公告。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 600354   证券简称:*ST敦种   编号:临2021-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20年预计盈利1,500万元至2,500万元。

  2、公司2020年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种子产业较上年经营质量明显提高,亏损较上年较大幅度减少以及公司对部分非主营业务和闲置资产进行了剥离和处置所致。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500万元左右。

  4、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年审会计师审计,但已与年审会计师进行充分沟通。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 日至2020年12月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500万元至2,5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500万元左右。

  3、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年审会计师审计,但已与年审会计师进行充分沟通。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95.39 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842.72万元。

  (二)每股收益:-0.322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 报告期内,虽然受疫情防控影响并仍然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的经营形势,公司持续加强控制成本,降低费用,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尤其是种子产业,通过加强科研攻关、扩大自有品种经营规模、强化制种环节管理、积极消化库存、加强种子营销,全面实施精准营销等各种措施的落实,公司种子产业较上年经营质量明显提高,亏损较上年较大幅度减少。

  (二)报告期内,按照公司未来整体发展战略,公司适时对部分非主营业务和闲置资产进行了剥离和处置。一是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公司持有的5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酒泉旱寒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投资收益。二是通过资产处置方式出售了宁夏种子分公司资产及公司其他闲置资产,实现了资产处置收益。

  (三)报告期内,公司对应收款项进行信用风险测试,本着谨慎的原则计提信用损失。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公司原控股子公司敦煌种业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0年部分采购、销售业务可能不具有商业实质,公司经与会计师充分沟通,上述事项预计对公司2020年1-9月份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但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业绩盈利。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原控股子公司敦煌种业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的公告》,本期业绩预告已考虑上述事项影响。

  (二)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