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600651          证券简称:*ST飞乐          编号:临2021-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5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4.25亿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5亿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4.25亿元左右。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年报审计机构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出具了《关于对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盈利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52亿元。

  (二)每股收益:-1.676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2020年8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上市公司的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智能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已分别完成过户办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从单一照明业务转变为多业务经营的公司,产品结构及利润构成在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动,2020年度上述置入企业预计为公司贡献利润0.73亿元左右。

  2、受海外新冠疫情及市场波动影响,公司照明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度进一步下降,2020年度继续呈现亏损。喜万年集团在全球的销售业绩未达到管理层预期,2020年营业收入规模继续下降,喜万年商标出现减值迹象,公司对商标进行初步减值测试并相应计提减值准备。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1、2020年公司通过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持有的北京申安100%股权,本次转让北京申安100%股权已实施完成,形成投资收益约为2.30亿元。

  2、2020年公司向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华鑫股份6.63%的股权(即70,337,623股股票),该转让已实施完成,形成投资收益约为2.29亿元。公司根据华鑫股份的经营情况和对外股权投资的战略安排,确定以获取华鑫股份的股利分红为持有目的,且在近期及可预见的未来无出售全部或者部分该股权的计划,因此将持有的剩余6%股权(即63,674,473股股票)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此项转换确认投资收益合计约为3.74亿元。

  3、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委托专业律师对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预计赔偿情况提供专业意见,在此基础上公司初步预计赔偿金额并确认预计负债。

  四、风险提示

  (一)鉴于上海金融法院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尚未开庭审理,所涉诉讼请求金额也可能出现变化,公司目前尚难以准确预测其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案件实际审理进展考虑相应的预计负债,实际赔偿金额以法院判定为准。

  (二)以上预测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业绩预测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测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

  (二)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独立董事年报工作沟通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预测的议案》。

  (三)公司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不存在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将按照规定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最终以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批结果为准。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