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博信         公告编号: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

  ● 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出售应收款项、收到政府补助、历史担保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2,450万元。

  ● 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50万元到-1,25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

  2.预计公司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当年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450万元左右,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万元到-1,250万元。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73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79.04万元。

  (二)每股收益:-0.0292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引入政府纾困基金,充实流动资金,拓宽主营业务范围,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生产经营逐步步入正轨,预计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亿元。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当年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450万元左右,主要为出售应收款项、收到政府补助等。其中出售应收款项收益为2,450万元,收到政府补助1,000万元;历史担保等事项形成的营业外支出约1,0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的相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可能影响本期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其他重大不确定因素。

  (二)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3.2条“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因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尚未披露,假设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因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尚未披露,假设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