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671             证券简称:龙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业绩预告情况表:

  

  注:扣除后营业收入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因此,2020年度公司扣除的收入主要为物业服务及租赁相关收入和处置材料收入。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

  1、报告期内,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本期执行订单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受国外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子公司新峰管业生产所需的部分进口原材料无法准时到货,影响了订单交付。上述原因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下滑。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应收款项等计提了减值准备。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最终以审计机构确认的数据为准。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71             证券简称:龙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6

  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更加真实、准确反映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相应减值准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无形资产等进行了清查、实地盘点,执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金额

  公司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2,267.81万元,明细如下表:

  

  以上资产减值计提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二、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1、应收款项减值准备

  公司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2、存货跌价准备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公司对各类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存货可变现净值确定依据:(1)库存商品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金额;(2)为生产而持有的材料等,用其生产的产成品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时按照成本计量;当材料价格下降时,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

  3、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无形资产检查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当存在减值迹象时进行减值测试确认其可收回金额,按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部分计提减值准备。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是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 规定执行,无需公司董事会审议。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2,267.81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4.31万元,相应减少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1,644.31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