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91      证券简称:恒大高新     公告编号:2021-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R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整体经济环境、互联网行业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飞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聚丰”)的客户广告投放意愿降低及营销推广预算减少,叠加互联网行业监管政策影响,互联网营销推广业务出现大幅下滑,虽然公司积极调整营销战略,两家子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开展仍不及预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基于此,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对前期收购的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形成的商誉进行的初步测算,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约4.6亿元-5亿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确定),导致公司本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

  2、 公司节能环保业务项目因需到达现场进行施工,报告期内尤其是第一季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各地社区封闭、交通管制、人员流动受限,导致公司部分项目现场实施进度减缓;同时部分项目因客户招标价下调及验收结算进度放缓,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节能环保业务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截至目前,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上述预计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将由公司聘请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