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56,064,2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3,913,720,342股的37.2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合计432,817,7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9.73%,占公司总股本的11.06%。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关于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二、 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 其他情况

  华夏控股本次股份质押,系为其前期质押融资业务进行的补充质押。华夏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根据质押融资业务相关协议约定,质押融资设履约保障比例等,当履约保障比例达到或低于平仓线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处置行为,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华夏控股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不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述交易出现的其他重大变动情况。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1-007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森汽车产业园”)持有的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汉尧”)33.34%股权。

  此次收购可夯实公司核心优势,提升公司产业发展能力,增强产业协同效应,为公司业务发展注入增长动力。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但涉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的要求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

  二、本次重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为玉汉尧33.34%股权,玉汉尧基本情况如下: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三)交易方式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持有的玉汉尧33.34%股权。

  三、本次重组的意向性文件

  2021年1月28日,公司与朗森汽车产业园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书》,约定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持有的玉汉尧33.34%股权,最终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相关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价值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上述意向书为交易各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及相关条款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文件确定。

  四、风险提示

  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停牌申请;

  (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书》。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