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相关事项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ST威龙           公告编号:2021-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存在前控股股东违规担保的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4.1 条和 13.4.2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5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具体详见于2019 年11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威龙股份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9-084))。

  一、违规担保的情况

  截至 2021年1月28日,公司违规担保金额合计25,0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8.44%。

  二、解决措施及进展情况

  针对上述违规担保,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针对上述违规担保案件积极应诉,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督促控股股东尽快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违规担保问题。

  截至本公告日,涉及的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本金为1亿元和5000万元的违规担保案件和涉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本金为4978万元的违规担保案件,二审法院已经判决,判决违规担保合同无效,但上市公司需在债务人不能清偿的范围内承担20%或30%的赔偿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编号为2020-082、2020-083号公告)。

  三、其他情况说明和风险提示

  1、上述违规担保案件为二审终审判决,上市公司承担的赔偿金额将影响公司本期利润,具体数据未经审计,以最终审计结果为准。

  2、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编号为2020-064号公告)。

  3、公司于2021年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股东之间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为:2021-003),公司股东于是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于是鑫诚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将【62,641,715】股限售流通股(占威龙股份已发行股份的18.83%)的表决权及提案权、提名权、质询权、建议权、股东大会召集权等无条件地无偿委托给山东省鑫城恒业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后,于是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于是鑫诚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与山东省鑫城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4.4 条规定,公司将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ST威龙        公告编号:2021-009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业绩预计亏损23,000万元到27,000万元;

  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14,800万元到18,800万元;

  3、 本次预计的业绩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已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充分沟通。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0万元到-27,000万元。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800万元到-18,800万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充分沟通。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6.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53.00万元。

  (二)每股收益:-0.08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被多次拍卖导致公司控制权不稳定等诸多因素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根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及尚未提起的诉讼,公司计提违规担保的信用减值损失约6,000万元;公司对种植的葡萄和澳大利亚橙树报废处理约2,80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未复工期间计提的折旧及摊销约1,1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根据和参照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结果,计提了违规担保的信用减值损失约6,000万元,公司及原控股股东王珍海先生正在积极争取解决违规担保,若在年报披露前公司解决了违规担保,则2020年度不再计提违规担保的损失,公司2020年业绩更正为预计亏损17,000万元至21,000万元,年审会计师对上述不确定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予以认可。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