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4天新成立34只基金首募近770亿元 17只提前“收官”

  

  本报记者 王思文

  开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火爆,2月份新发市场爆款持续不断。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2月份第一周内已诞生34只新基金,新成立基金首募规模已达到767.21亿元。

  12年“老兵”史博的回归堪称2月份新发权益基金市场的重头戏。2月1日,由史博掌舵的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混合正式发行,这是继2019年3月12日史博挂帅新基金南方智诚混合之后的第一只新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份,在南方智诚混合基金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点上,史博从该基金卸任。而此次史博携“新作”回归,发行情况十分火热,仅开始募集一天便匆匆提前结募,最终发行份额为148.69亿元。

  而于2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广发盛兴基金、交银施罗德均衡成长一年持有基金、南方匠心优选基金、易方达悦盈一年持有基金的首发规模也纷纷突破40亿元,分别达到70.68亿元、59.33亿元、58.8亿元、40.43亿元。

  4天时间里,公募基金新发市场有17只新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包括李巍掌舵的广发聚鸿六个月持有混合基金、杨锐文掌舵的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年持有期混合、顾耀强掌舵的汇添富价值成长均衡等。在明星基金经理的加持下,这些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原本的募集规模上限就较高,分别达到120亿元、100亿元和80亿元。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还有招商稳兴混合型基金、鹏华安裕5个月持有混合、招商盛洋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等新发基金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根据公开信息数据显示,自2月5日起,公募基金市场上还有54只新基金确定在2月份内发行。这当中有多只新产品由明星基金经理掌舵。

  华夏基金的“科技新锐”周克平将于2月26日携新作华夏先锋科技一年定开混合亮相,募集规模上限设定在80亿元。华泰柏瑞“巾帼女将”沈雪峰掌舵的华泰柏瑞品质成长混合也将于当日发售,募集规模上限也定在80亿元。

  而将于2月19日开始发售的前海开源聚慧三年持有混合也“看点满满”。据记者了解,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邱杰,其是前海开源基金权益投资的一员大将,目前不仅身兼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投资部联席行政负责人等多职,还是前海开源基金股权激励机制中为数不多的普通合伙人。

  此外,还有李文宾掌舵的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混合、孙芳管理的上投摩根行业睿选股票均将在2月份发行。

  东海证券基金研究员刘思佳对此表示:“目前新成立基金规模仍处高位,基金市场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