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1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8,0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020期(天津专属)人民币   对公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1个月零2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董事会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0年11月19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8,000.00万元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93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1201209313,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起息及到期日为2020年11月20日至2021年2月18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赎回该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80,000,000.00元,并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553,777.78元。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现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资金来源于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8]212号《关于核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00,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55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45,500.00万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5,797.8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702.20万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2月13日全部到位,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90016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8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20-033)。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保荐机构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理财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3、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4、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2021年2月20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8,000.00万元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020期(天津专属)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1201217020,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起息及到期日为2021年02月22日至2021年3月24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贵金属、大宗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相关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总计为8,00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1个月零2天,收益分配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本次购买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产品的风险评级为低风险,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本次以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品种。公司购买的理财 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风险等级较低,符合公司资金管理需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并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00,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无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公司本次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投资使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737.86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3.70%,占公司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3.01%,占公司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39%,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该类理财产品列报于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低风险产品,但在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内,仍不排除因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本金和收益的情况。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董事会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2)。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