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20年9月1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合作协议暨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永新县傲禧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新傲禧”)拟与金融机构签订的借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借款合同下的债务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0年12月31日,永新傲禧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签订了《固定资产暨项目融资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由光大银行向永新傲禧提供金额6,000万元的借款。公司与光大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由公司为永新傲禧上述6,000万元借款合同下的债务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5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的《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担保的后续进展如下:

  一、 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近日,永新傲禧的债权人江苏华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西省海济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国内商业保理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江苏华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其对永新傲禧享有的2,000万元应收账款向江西省海济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开展无追索权保理业务。公司与江西省海济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保证合同》,由公司为永新傲禧上述2,000万元商业保理合同下的债务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江西省海济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上述保理转让款的放款。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日和2020年9月12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编号为2020-153、2020-163的公告。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签署合作协议暨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53)。

  三、 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人:

  保证人: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江西省海济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的主债权:人民币2,000万元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权人对债务人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务人应付的工程款、违约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及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

  5、保证期间:自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次日起叁年。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余额35,488.8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7%;公司对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312,244.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2.89%;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37,199.1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4%;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88,70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91%。其中,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0元,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中的逾期金额为629.88万元,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支持下游客户融资而提供担保所产生的,存在一定程度的客户违约风险,公司已计提相应预计负债,针对下游客户的违约风险,公司已制定了专门应对措施,总体担保风险较小。关于公司为下游客户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应对措施及预计负债会计政策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请做好傲农生物非公开发行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中的“问题1”的相关回复内容。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