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1-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万股、元/股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

  司 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8,23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22%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146.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0.36%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965.02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16.85% ;报告期末总资产 101,876.47 万元,较期初增长 5.92%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98,079.07 万元,较期初增长 4.41% 。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为了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研发领先实力,在营销人员、技术人员上投入较大,在不断提升自身研发技术水平和市场服务能力、深耕核心客户的同时,全面布局政府行业,超额完成了本年度政府行业市场开拓目标,使得公司核心企业产品收入及技术服务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二)主要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7.22%,主要由于本年度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全面布局政府行业,抓住信息技术应用在政府市场的发展机遇,克服诸多困难,完成了在政府行业的顺利开拓,实现并超额完成了公司年初制定的在政府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目标。

  2、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0.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6.85%。主要原因为:1)本年度公司在增加产品研发投入的同时,加大销售团队及技术团队建设,导致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60.37%、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0.86%、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1.07%;2)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上市补贴等政府补助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生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670.10%。

  3、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20.21%,主要是由于公司 2019年11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000 万股,致2020年期初股份总数较2019年期初增加。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公司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准确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2 月 26 日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1-009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再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艾秀信安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艾秀信安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1】000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于 5 个交易日内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问询函》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2月 5 日披露的《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艾秀信安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方对所涉及问题进行核查及回复,但由于《问询函》涉及的部分问题仍需要补充、完善,为确保回复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公司申请延期回复交易所问询,延期公告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披露的《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艾秀信安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延期期间,公司组织各方加快工作进度,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持续督导券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核审查尚在进行中,《问询函》涉及的部分问题仍需补充、完善,故公司拟再次延期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预计将于 2021 年 3月5日之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披露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