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赛诺医疗科学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108   证券简称:赛诺医疗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5.27%、79.78%、75.14%、76.50%、88.96%。主要因素系报告期内,受2020年新冠疫情及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销售费用同比例下降,公司生产产品的规模效应降低,而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二)主要数据及指标变动幅度达到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营业利润: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为2,195.18万元,同比下降79.78%,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5.27%,以及因销量减少产品规模效应降低,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同时在管理费用相对稳定及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21.44%的综合影响下,导致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下降79.78%。

  2、利润总额:报告期内,利润总额为 2,684.31万元,同比下降75.14%,主要原因系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79.78%及营业外收入(上市补贴款、政府补助等)较上年同期增长1024.46%综合影响所致。

  3、净利润: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2,116.31万元,同比下降76.50%,主要原因系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75.14%及所得税变动综合影响所致。

  4、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 965.61万元,同比下降88.96%,主要原因系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76.50%及非经常损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43.09%综合影响所致。

  5、基本每股收益: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9.17%,主要原因系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三、风险提示

  1、本公告所载公司2020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截至2020年末公司因研发支出资本化形成的开发支出余额为22,723.61万元。如公司新产品研发未达到预期或研发失败,公司已形成的开发支出存在部分或全部损失的风险。

  特此公告。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2月 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