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尚未开庭。

  ● 涉诉企业:原告中铁物总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总”);被告北京昊华诚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和国贸”);被告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能源”)。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人。

  ● 涉案的内容:中铁物总以债权人撤销权纠纷为案由起诉诚和国贸与昊华能源。

  ● 涉案的金额:中铁物总请求判令撤销被告诚和国贸2016年向被告昊华能源支付往来款人民币55,362,471.63元的行为;并要求被告昊华能源向被告诚和国贸返还上述往来款人民币55,362,471.63元;中铁物总请求判令撤销被告诚和国贸2016年向被告昊华能源支付利息人民币20,837,528.37元的行为;并要求被告昊华能源向被告诚和国贸返还上述利息人民币20,837,528.37元;请求判令二被告承担上述诉讼案件的诉讼费用。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目前尚无法判定此案诉讼结果,故无法判断对公司损益的具体影响。

  一、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近日,昊华能源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传票》、《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现将两起诉讼案件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案件一

  

  (二)诉讼案件二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目前案件已被法院受理尚未开庭,昊华能源将聘请专业律师,搜集整理相关证据资料,全面做好各项应诉工作,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损益的影响

  由于上述诉讼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定最终诉讼结果,故无法判断对公司损益的具体影响金额。

  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5日

  报备文件:

  1、中铁物总能源有限公司《民事起诉状》;

  2、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1)京01民初299号《民事传票》;

  3、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1)京01民初316号《民事传票》;

  4、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1)京01民初299号《应诉通知书》;

  5、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1)京01民初316号《应诉通知书》;

  6、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证通知书》。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