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部分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ST勤上           公告编号:2021-02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向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股东账户名称为: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勤上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曾勇、朱松发行的部分股份。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勤上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曾勇、朱松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429,84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892%。

  3、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03月01日。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发行情况和公司股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07月26日印发的《关于核准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杨勇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678号)核准,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杨勇、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中利”)、张晶、朱松、曾勇、深圳市创东方富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富凯”)、北京龙舞九霄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龙舞九霄”)及北京龙啸天下教育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龙啸天下”)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采用定价发行方式向李旭亮、李淑贤、梁惠棠、华夏人寿、黄灼光、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582,010,574股新增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手续,并于2016年12月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由936,675,000股增加至1,518,685,574股。

  2020年11月27日,公司与曾勇、朱松达成和解并签署《和解协议》,公司已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回购曾勇、朱松因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应补偿公司的12,528,888股股份。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518,685,574股减少至1,506,156,686股。

  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506,156,686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为532,411,8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35%。

  二、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作为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配套融资认购方承诺,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曾勇、朱松作为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交易对方承诺,通过本次交易取得的上市公司新增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上述限售期满后,如曾勇、朱松作为业绩补偿人的业绩补偿承诺尚未履行完毕的,则限售期自动延长至业绩补偿承诺履行完毕之日。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已履行其做出的上述承诺,不存在非法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也不存在公司违规为其担保的情况。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03月01日;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22,429,8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92%。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共计3名,为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曾勇、朱松;

  4、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备注: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账户开立有关业务规则的要求,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所开立证券账户名称为: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

  四、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单位:股

  

  五、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上述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的限售承诺要求;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份解禁及上市流通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份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4、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部分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2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