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误操作违规减持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83        证券简称:丸美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L Capital Guangzhou Beauty Ltd.(以下简称“L Capital”)因春节前后其工作人员变动未及时交接,误以为仍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261,1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50%,减持后L Capital持有公司股份26,999,1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192%。

  公司于2021年3月8日收到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L Capital《关于误操作减持股份的告知函》。根据函件告知,L Capital在其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届满后,新一期减持计划尚未披露前,存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造成违规减持。现就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误操作前减持及持股情况说明

  L Capital计划在2020年8月18日至2021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春节假日)期间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8,020,000股,减持区间内,L Capital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252,652股,占公司总股本1.3072%,减持区间届满后,L Capital持有公司股份27,260,3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42%。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L Capital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则要求进行减持,并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误操作的情况说明

  202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即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届满后第一个工作日,L Capital因春节前后其工作人员变动未及时交接,误以为仍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261,1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50%,减持价格区间为55.00元/股-56.72元/股,减持总金额为14,597,696.72元,减持后L Capital持有公司股份26,999,1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192%。

  L Capital本次减持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经公司自查,L Capital的上述减持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本次误操作违规减持的处理情况

  1、L Capital本次违规减持系其春节前后人员变动未及时交接,内部沟通不足、操作人员缺乏二级市场减持操作经验所致。今后L Capital将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完善交易系统、完善工作流程、聘请外部律师提供专项合规咨询服务等措施,加强内部管理,避免后续再发生类似事件或其他违规操作事件。

  2、L Capital已深刻认识到本次事件影响的严重性,并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L Capital承诺:未来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合法合规实施减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方面也将进一步做好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传递和培训工作,督促大股东、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规范运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避免此类违规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