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银电力七连板 公司称参股排交所对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本报记者 何文英

  3月15日晚间,华银电力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自3月8日以来,公司股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目前动态市盈率86.29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电力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6.99倍。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同行业公司,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截至3月16日收盘,搭上“碳达峰、碳中和”概念的华银电力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据了解,华银电力参股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不过,华银电力在公告中表示:“持有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比例较低,投资收益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资料显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排交所)成立于2010年,是以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机构和低碳金融服务平台。

  2020年半年报中,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一栏显示,华银电力持有的排交所期末余额为2250万元。华银电力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也明确回复持有排交所的股权比例仅为7.5%。

  “华银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本没有基金,股东人数近几期持续减少,而且股价较低,这几点都比较符合游资选标的的特征。”一位私募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3月9日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无锡梁清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640万元,为当日金额最大的买入席位;3月10日、3月12日,该席位出现在龙虎榜的最大卖出席位。3月10日、3月12日,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证券营业部接力上述席位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龙虎榜最大买入席位,3月15日,该席位也以最大卖出席位出现在龙虎榜单上,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上海欧阳路证券营业部则出现在当日最大买入席位进行高位接力。

  “华银电力股性较为活跃,容易成为游资的目标,从近几个交易日龙虎榜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成交金额占比占总成交额的比例并不高,这意味着跟风盘也不在少数。”上述私募人士分析道。

  华银电力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强调,公司将参股投资排交所作为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进行核算。2012年参股投资后,仅在收到被投资单位实际分红时,确认投资收益。2019年,收到分红金额3.38万元,2020年,收到分红金额8.82万元,参股投资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然而,炒作似乎并没有因风险提示而终止。3月16日,华银电力继续以涨停收盘,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94%。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