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上海西部 永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1-01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西部永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永唐”)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证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西部期货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同年6月完成中国期货业协会设立备案,截至目前已取得中期协备案的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合作套保试点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

  2020年4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向西部永唐提供人民币1亿元的借款。随着西部永唐业务逐步发展和业务规模的扩大,在资金方面存在持续性需求,新增业务亟需资金推动。

  为支持西部永唐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整体资产配置能力,公司董事会同意:

  1、在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的基础上,于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向西部永唐提供人民币2亿元的借款额度(其中存量人民币1亿元在公司董事会原借款基础上申请续借,另外新增借款人民币1亿元额度,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单次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借款利率年化5.04%,并可根据其业务开展情况决定是否在借款到期后予以展期,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与西部永唐在借款协议中明确借款金额、期限、用途、使用安排、借款利率与计算结息、提款条件、提款时间及方式、还款、违约事件及处理等重要合同条款。

  2、授权公司经营层在前述借款额度内具体安排实施借款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资金配置安排、结合西部永唐资金需求及业务开展等情况提供或调整具体借款资金规模和期限;根据公司资金成本加上风险溢价确定利率等。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1-013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9日以电子邮件结合电话提示的方式,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等资料。2021年3月16日,本次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东新街319号8幢公司总部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徐朝晖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公司监事和有关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风险管理政策》。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自有资金投资业务规模及风险限额指标的提案。具体如下:

  (1)非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最大业务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380%。其风险限额(不包含资管业务自有资金参与部分)不超过实际投入规模的5%。

  (2)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最大业务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80%。其风险限额不超过实际投入规模的15%。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与公司规章制度、根据市场分析判断进行自有资金证券投资管理。在下次授权前,本次授权一直有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提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信用业务规模的提案。具体如下:

  融资融券、以自有资金出资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以及其他信用业务的总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200%(其中,以自有资金出资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10%)。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根据业务开展实际情况,决定和调整不同业务的实际使用额度和资金规模。在下次授权前,本次授权一直有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一般性授权的提案。具体如下:

  (1)发行主体、发行规模及发行方式

  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将由公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发行主体,若发行融资债权资产支持证券,则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及资产服务机构。公司债务融资工具按相关规定由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以一次或多次或多期形式向普通投资者或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或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

  本次公司债务融资工具规模合计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200%(以发行后待偿还余额计算),并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上限的要求。

  就每次具体发行规模、分期和发行方式,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出发在前述范围内全权确定。

  (2)债务融资工具的品种

  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包括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次级债券(含永续次级债券)、收益凭证、转融通融资,以及经监管机构及其它相关部门审批、备案或认可的公司可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品种及具体清偿地位,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相关规定及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3)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

  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均不超过10年(含10年),但发行永续债券的情况除外,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规模,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相关规定及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4)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

  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及其计算和支付方式,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市场情况依照债务融资工具利率管理的有关规定确定。

  (5)募集资金用途

  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到期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或项目投资等用途。

  (6)债务融资工具上市/挂牌

  就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申请上市、流通、挂牌转让相关事宜,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确定。

  (7)担保事项

  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由公司为发行主体,并由公司或第三方提供(反)担保(如需)、出具支持函(如需),按每次发行结构而定。具体提供(反)担保、出具支持函的安排,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按各次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结构确定。

  (8)决议的有效期

  本次发行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6个月内有效。

  如董事会已于授权有效期内决定有关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或部分发行,且公司亦在授权有效期内取得监管部门的发行批准、许可、备案或登记的,则公司可在其批准、许可、备案或登记确认的有效期内完成有关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或有关部分发行。就有关发行或部分发行的事项,上述授权有效期延续到其发行或部分发行完成之日止。

  (9)偿债保障措施

  就本次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授权,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将至少采取如下措施:

  ①不向公司股东分配利润;

  ②暂缓公司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

  ③调减或停发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奖金;

  ④公司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

  (10)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事项

  为高效完成本次发行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事宜,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监管机构意见和建议以及届时的市场条件,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办理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①就本次发行事宜向有关监管部门、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注册等手续;

  ②制定本次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具体方案,修订、调整发行条款,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发行规模、利率、发行时机(包括是否分期发行及发行期数等)、具体募集资金投向、是否设置及如何设置回售条款和赎回条款、评级安排、(反)担保函或协议、支持函或维好协议安排、具体申购办法、具体配售安排、具体偿债保障措施、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债券上市/挂牌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全部事宜;

  ③聘请中介机构,办理本次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申报事宜。在本次发行完成后,办理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上市/挂牌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授权、签署、执行、修改、完成与本次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及上市/挂牌相关的所有必要的文件、合同、协议、合约(包括但不限于募集说明书、承销协议、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等各种公告及其他法律文件)和根据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④为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务融资工具聘请债券受托管理人或资产支持证券计划管理人,签署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以及制定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或其他相关协议;

  ⑤如监管部门对发行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须由董事会、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根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本次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调整;

  ⑥办理与本次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及上市/挂牌有关的其他具体事项;

  ⑦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满或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视届时是否已完成全部本次外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而定)。

  本提案以上表决事项经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按照相关程序向有关监管部门申报,且最终以监管部门审核通过的方案为准。

  公司以往股东大会关于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自本次股东大会决议生效之日起废止,如果公司已于前述决议的授权有效期内决定有关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或部分发行,且公司已在授权有效期内取得监管部门的发行批准、许可、备案或登记的(如适用),则公司可在其原批准、许可、备案或登记确认的有效期内完成有关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或有关部分发行,就有关发行或部分发行的事项,上述授权有效期延续到其发行或部分发行完成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提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公司帮扶西安市临潼区穆寨街道三庙村的提案。会议同意公司参与三庙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本次向三庙村捐赠人民币15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上海西部永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的提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上海西部永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