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 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82         证券简称:中国动力         公告编号:2021-004

  债券代码:110807          券简称:动力定01

  债券代码:110808          券简称:动力定02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3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9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公司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会议由董事长周宗子先生主持召开,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82                       证券简称:中国动力                    公告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10807                       债券简称:动力定01

  债券代码:110808                       债券简称:动力定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动力”)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限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689,216.75万元。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2021年3月1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的议案》。根据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不影响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要的前提下,董事会同意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限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689,216.75万元。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850号)核准,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总数为45,242.53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9.8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48,227.3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0,175.33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38,051.97万元。公司已将全部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2020年3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643,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至2021年3月15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详见《中国动力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归还前次募集资金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的流动资金实际投入金额含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

  (二)2020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 130,463.72 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产生银行存款利息金额 38,153.10 万元、支付手续费 9.49 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中国动力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不影响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要的前提下,公司拟同意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89,216.75万元,其中,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限额为不超过公司拨付子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资金的50%。公司及子公司募投项目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明细表如下: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前需要资金时,公司及时将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四、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89,216.75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关于使用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监管要求。

  五、 专项意见

  (一) 独立董事意见

  经认真审阅相关资料,基于独立、客观判断的原则,我们认为:

  1、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严格遵守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及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在确保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3、公司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 监事会意见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

  2、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具有合理性及必要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严格遵守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 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及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中国动力内部决策程序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82          证券简称:中国动力         公告编号:2021-003

  债券代码:110807          债券简称:动力定01

  债券代码:110808          债券简称:动力定02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归还前次

  募集资金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43,5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3月20日披露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

  截至2021年3月15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已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持续督导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82                   证券简称:中国动力                公告编号:2021-005

  债券代码:110807                   债券简称:动力定01

  债券代码:110808                   债券简称:动力定02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3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3月9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公司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维扬先生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

  2、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具有合理性及必要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