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18版)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20版)

  (上接C18版)

  (2) 境外商标

  2、专利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已取得专利技术共75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外观设计1项,具体情况如下:

  3、土地使用权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18宗土地使用权,使用权人均为本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三)许可和被许可资产

  1、房产出租

  截至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许可他人使用资产(房屋建筑物出租)情况如下:

  注:此租金为2020年5月26日至2023年5月25日的每年租金,以后每三年租金递增5%。

  2、租赁的房产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被许可使用他人资产(租赁房屋建筑物)情况如下:

  六、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一)同业竞争

  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环保锌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无控股股东,余元康、陈恩乐、陈一军、余谷峰、陈科军和余谷涌等六位共同控制人除持有本公司股权外,不存在其他对外投资情况,公司共同控制人与本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二)关联交易

  1、经常性关联交易

  报告期内,公司及其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经常性关联交易如下: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2、偶发性关联交易

  报告期内,无偶发性的关联交易。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见下表: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简要情况

  余元康、陈恩乐、陈一军、余谷峰、陈科军、余谷涌等六人为公司共同控制人。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发行人共同控制人的简要情况详见“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内容。

  九、发行人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1、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发行人最近三年及一期非经常性损益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单位:元

  报告期内,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分别为589,495.75元、2,954,438.19元、7,441,478.83元和4,671,066.94元,占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例分别为1.08%、2.82%、6.04%和11.75%。

  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377.74万元、10,187.40万元、11,575.86万元和3,508.59万元。

  (三)主要财务指标

  1、主要财务指标

  2、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

  注:报告期不存在股本稀释事项,稀释每股收益的计算过程同基本每股收益。

  计算公式: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0/(E0+NP÷2+Ei×Mi÷M0–Ej×Mj÷M0±Ek×Mk÷M0)

  其中:P0分别对应于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为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为报告期月份数;Mi为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Ek为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为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基本每股收益=P0÷S

  S= S0+S1+Si×Mi÷M0–Sj×Mj÷M0-Sk

  其中:P0为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为期初股份总数;S1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为报告期缩股数;M0报告期月份数;Mi为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稀释每股收益=P1/(S0+S1+Si×Mi÷M0–Sj×Mj÷M0–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1为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并考虑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其影响,按《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进行调整。本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应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加权平均股数的影响,按照其稀释程度从大到小的顺序计入稀释每股收益,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值。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结构如下表所示:

  (下转C20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