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52          证券简称:凯盛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7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3月21日上午9: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夏宁先生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超过半数,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有关议案,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关于增补盛明泉先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原独立董事连续任职满6年,根据相关规定应予以更换。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由公司董事会提名,拟增补盛明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盛明泉先生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审核。新独立董事的任期将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

  个人简历:

  盛明泉,男,1963年生,汉族,安徽淮南市人,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曾任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现任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司治理与资本效率研究院(学术研究机构)院长。兼职安凯客车、秦森园林、安徽凤凰公司独立董事。

  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投资建设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投资10.25亿元在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建设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详见公司2021-008号公告)

  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特此公告。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2日

  股票简称:凯盛科技          证券代码:600552        公告编号:2021-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

  ● 投资金额:10.25亿元人民币。

  ● 风险提示:项目存在技术及新产品迭代风险、项目建设和达产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下游市场需求风险和人力资源风险等,具体详见公告第四项。

  ● 公司于2020年12月公告了投建超薄柔性玻璃(UTG)一期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尚未完工。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投资项目概述

  为紧跟电子信息产业柔性和可折叠发展趋势,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凯盛科技”)于2020年12月投建了超薄柔性玻璃(UTG)一期项目,目前UTG一期项目进展良好,预计2021年上半年具备量产供货条件;但是一期项目产能较小,公司根据市场和未来柔性折叠技术发展趋势判断,拟抢抓机遇扩大规模,新增投资约10.25亿,在凯盛科技新型显示产业园西侧购置土地、新建厂房,建设超薄柔性玻璃(UTG)二期项目,形成1500万片/年的产能,后续拟将其他厂区已有的手机盖板玻璃等生产线在新型显示产业园中集聚,进一步优化管理。

  该项目已经2021年3月21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本事项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项目建设前需履行项目备案、环评、安评、土地购置等程序。

  本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的主要内容

  1、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将新购置土地约130亩,建设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6-8寸、厚度30—7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UTG)及相关贴合产品约1500万片/年的产能。

  2、建设项目选址

  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

  3、投资金额

  项目总投资10245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86768万元,建设期利息687万元,流动资金15000万元。

  4、建设期

  项目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预计需要20个月,计划2022年12月建成投产。

  5、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17.48%,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21.15%,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7.10年。

  6、资金来源

  项目建设投资86768万元,其中50%由公司自筹(约43384万元),50%申请银行贷款。资金将随着建设进度于2021-2023年逐步投入。

  流动资金15000万元,其中50%由公司自筹,50%申请银行贷款。

  三、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

  超薄柔性玻璃(UTG)具备超薄、耐磨、透光性好、强度高、可弯折、回弹性好等特性,被认为是柔性折叠材料在新型显示应用上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联合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及其所属的玻璃原片生产企业,已成功开发出国内唯一全国产化的“原片配方开发、原片生产、UTG减薄、UTG成型、柔性贴合”全套超薄柔性玻璃(UTG)生产工艺技术,其中公司负责UTG减薄、UTG成型、柔性贴合。

  公司已于2020年12月投建超薄柔性玻璃(UTG)一期项目,目前正按进度建设。同时,公司不断优化UTG生产工艺、持续提升生产良率,30微米玻璃弯折半径已小于1毫米。

  但从终端市场需求和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各大终端厂商可能会加大柔性可折叠终端的出货量,公司一期项目利用现有7000平方厂房建设,产能较小,需及时布局更大产能,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本二期项目是公司基于未来柔性显示发展、柔性材料进步而布局的重要的大规模工业化柔性玻璃生产项目,项目顺利实施有利于将公司技术优势转化为规模化产业优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显示材料产业链条,能够有效增强公司服务高端客户能力,提升公司在显示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本项目完成后可能会因原材料采购而增加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将严格依据关联交易审议程序,确保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或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本项目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四、投资项目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技术及新产品迭代风险

  本项目采用自主研发柔性玻璃盖板生产技术,突破了柔性玻璃的加工工艺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工工艺,但本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期和运营期内可能存在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迭代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积极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改进和优化工艺方案,做好迭代技术储备。

  2、项目建设和达产风险

  项目可能在工程建设、设备制造、安装调试的进度、质量、安全、预算等方面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另外,大规模生产也将面临良率提升、品质控制、按期交付等不达预期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拥有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将科学安排工程施工,严格控制工程质量,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工程建设成本,全力保障工程项目进度、安全,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公司将充分利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手段,不断完善生产技术方案,逐步提升良品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品质管控能力,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3、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无法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超薄柔性玻璃(UTG)是市场新兴产品,技术门槛较高,目前搭载UTG的折叠手机较少,但是随着柔性显示的快速发展,预计各大厂商将增加UTG等柔性材料方面的投入,可能加剧市场竞争,导致本项目效益低于预期。

  应对措施:公司将通过筑牢技术门槛,提供高品质生产服务,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另外,柔性玻璃需求场景越来越多,公司将扩大和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客户个性化及特殊功能需求。

  4、下游市场需求风险

  虽然UTG拥有良好的发展趋势,但目前仅有两款搭载UTG的折叠屏手机发布并进行销售,UTG下游市场大规模需求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本项目面临一定的市场需求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与下游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满足市场需求。

  5、人力资源风险

  超薄柔性玻璃(UTG)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依赖程度较高,因此项目可能面临核心技术人员、关键岗位技术工人培养速度不满足项目扩张需求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与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保密协议,防范核心技术泄露,并通过制定和完善合理的薪酬方案、激励措施,加强员工培训和储备,提升员工福利等,稳定公司人才队伍。

  特此公告。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