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99             证券简称:天合光能              公告编号:2021-01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上证科审(再融资)〔2021〕2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上交所审核机构对公司提交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了首轮问询问题。

  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将按照上述《问询函》的要求,对相关问题逐项落实后以临时公告形式披露反馈问询回复,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至上交所受理部门。

  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通过上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注册,能否通过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88599        证券简称:天合光能          公告编号:2021-012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中无公司关联方。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拟新增申请不超过人民币8.86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9.47亿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 本次担保已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亿元整,公司为此综合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参贷行(“贷款人”),为公司子公司颍上县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批准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整的银团贷款,用于支付“颍上县古城镇采煤沉陷区13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款项,公司为此银团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为睢宁合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800万元整的固定资产借款,公司为此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为衢州柯城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800万元整的固定资产借款,公司为此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以上授信及担保事项均已经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相关情况进行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被担保人情况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公司对子公司担保明细》。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颍上县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睢宁合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衢州柯城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此事项系为了满足子公司正常经营需要,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授信及担保事宜已经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也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以及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如下: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21日

  附件1:《被担保人情况表》

  

  附件2:《公司对子公司担保明细》

  单位:千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