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1375                         公司简称:中原证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菅明军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常军胜先生、总会计师李昭欣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郭良勇先生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截至报告期末,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公司A股822,983,847股,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大河纸业(香港)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H股4,673.3万股,通过港股通持有公司H股8,765.2万股,合计持有公司957,368,8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2%。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公司债券发行事宜

  2019年3月8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26号)文核准,公司获准通过分期发行方式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公司债券。2019年3月26日,公司发行一期公司债券“19中原01”,发行规模人民币20亿元。2021年3月3日,公司发行一期公司债券“21中原01”,发行规模人民币10亿元,发行利率4.03%,期限为3年。公司通过公司债券承销商在债券业务管理系统提交“21中原01”上市公告,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的公告》。

  3.2.2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1: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晨投资”)、谭颂斌及周娟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公司提起诉讼,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河南省高院”)一审判决后,被告瑞晨投资、谭颂斌、周娟提起上诉。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2019)最高法民终1917号民事判决书,判令瑞晨投资向公司支付融资本金约人民币18,799.98万元及违约金、律师费、保险费,谭颂斌对上述判决确定的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公司对被告瑞晨投资质押给公司的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禧科技”)股票(证券代码:300221)24,529,900股的折价、拍卖或者变卖所得价款在上述判决确定的债权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驳回中原证券的其他诉讼请求。河南省高院于2020年3月30日执行立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市中院”)按照相应程序对银禧科技股票24,529,900股进行拍卖,该股票第一次拍卖流拍。第二次拍卖公告期间瑞晨投资提出执行异议,郑州市中院做出(2020)豫01执异1155号执行裁定书,裁定驳回瑞晨投资异议请求,瑞晨投资不服向河南省高院申请复议。2021年1月12日河南省高院做出(2020)豫执复587号执行裁定书,裁定驳回瑞晨投资复议申请,维持郑州市中院(2020)豫01执异1155号执行裁定。郑州市中院依法对银禧科技股票24,529,900股进行第二次拍卖,拍卖股票于2021年3月2日以188,884,151.85元全部成交。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收到全部拍卖款188,884,151.85元。

  另,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与谭颂斌、周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公司作为债权人申请对谭颂斌持有的银禧科技2,478万股股票拍卖所得人民币158,380,000元参与分配。2020年12月23日,扣除相关费用后公司实际收到执行分配款人民币13,942,396.35元。2021年3月16日公司收到剩余执行分配款人民币754,490.15元。

  注2: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集团”)股票质押式回购合同违约,公司提起诉讼,郑州市中院一审判决后,科迪集团和公司均不服一审判决而提起上诉。公司于2020年8月3日收到河南省高院(2020)豫民终636号民事裁定书,因科迪集团未在规定期间内缴纳上诉费用,按其自动撤回上诉处理;准许公司撤回上诉,本裁定为终审裁定。郑州市中院于2020年8月24日执行立案。2020年12月24日,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商丘市中院”)做出(2020)豫14破申20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魏均平对科迪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公司已完成债权申报。2021年1月21日,郑州市中院做出(2020)豫01执1089号之二执行裁定书:因商丘市中院受理了对科迪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裁定终结对被执行人科迪集团的执行。

  注3:河南中益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益置业”)金融委托理财合同违约,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蓝海”)提起诉讼,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收到郑州市中院(2019)豫01民初1407号民事判决书,该判决支持了中益置业向中州蓝海偿还信托贷款本金人民币9,969万元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以及律师费用等诉讼请求,中州蓝海对坐落于银屏路东、冬青街南,不动产单元号为410102103004GB00071W00000000的在建工程及分摊土地使用权享有抵押权,并就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的价款在其债权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河南中益重工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8名被告对本判决确定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并在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中益置业追偿。该案郑州市中院于2020年1月13日执行立案。郑州市中院按照相应程序对被执行人徐增才、徐香红名下分别位于金水区鸿苑路69号东园区31号楼1-4层2号、30号楼1-4层4号的房产进行拍卖,该两处房产第一次拍卖流拍。郑州市中院于2021年1月5日对上述两处房产进行第二次拍卖,其中位于金水区鸿苑路69号东园区31号楼1-4层2号的房产再次流拍。位于金水区鸿苑路69号东园区30号楼1-4层4号的房产以人民币5,527,354.5元拍卖成交,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分配执行款。

  报告期内,公司与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浙江清风原生文化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皆无进展,前序事项已在2021年3月30日公开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进行了披露。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5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4月20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金融资产、存货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21年第一季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404.49万元,计提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94.49万元,合计人民币2,598.98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598.98 万元,减少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人民币2,598.98 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主要为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对股票质押业务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

  2、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主要为子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对孖展融资业务转回的信用减值准备。

  3、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主要为子公司按照资产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对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3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6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发出,并于2021年4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菅明军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转型发展,结合公司当前机构改革需要,同意公司撤销战略客户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五、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4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6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21年4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9人,实际出席监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鲁智礼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