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D81版)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下转D83版)

  (上接D81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情况如下: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西部证券本年度实际未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存在变更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三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并履行了相关义务,未发生违法违规的情形。公司募集资金不存在未按规定使用以及相关信息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0日

  

  

  

  

  注1:募集资金总额根据扣除保荐承销费、律师会计师费用、证券登记费、资料制作费用后的净额填列。

  注2:募集资金结余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注1中募集资金净额减银行账户管理费60.00元。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3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21年4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本报告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所有董事、监事均出席了会议,未对本报告提出异议。

  本报告中的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董事长徐朝晖女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齐冰先生及财务总监何峻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对季度报告内容存在异议或无法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况

  □ 是 √ 否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用最新股本计算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2. 利润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3.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注:除陕投集团外,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其余15名投资者为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李怡名、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童小林、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附1:《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1、本公司承诺:本公司和下属企业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目前不存在且将来亦不从事与西部证券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业务,当本公司和下属企业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与西部证券之间存在有竞争性同类业务,由此在市场份额、商业机会及资源配置等方面对西部证券带来不公平影响时,本公司和下属企业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自愿放弃同西部证券的业务竞争。2、本公司不投资或控股任何业务与西部证券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公司、企业或其他机构、组织。3、本公司董事、总经理不得自营或为他人经营与西部证券同等的业务或从事损害西部证券利益的活动,否则予以更换。4、本公司和下属企业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在可能与西部证券存在竞争的业务领域中出现新的发展机会时,给予西部证券优先发展权。

  附2:《关于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1、尽量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对于无法避免或者有合理原因而发生的关联交易,承诺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并依法签订协议,履行合法程序。2、遵守西部证券《公司章程》以及其他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交易所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办理有关报批程序,保证不通过关联交易损害西部证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3、必要时聘请中介机构对关联交易进行评估、咨询,提高关联交易公允程度及透明度。如本公司违反上述承诺,由此给西部证券造成的损害,本公司将向西部证券给予全额赔偿。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 7,499,999,996.25 元,本次发行费用包括保荐承销费、律师会计师费用、证券登记费、资料制作费用各项发行费用,合计36,525,258.67元(不含税),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463,474,737.58元。

  单位:万元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朝晖

  2021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0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本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一、会计政策变更

  (一)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关于租赁的确认、计量和相关信息列报的会计处理,按照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财会[2006]3号)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执行。

  (二)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关于租赁的确认、计量和相关信息列报的会计处理将按照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1、新租赁准则修订涉及的主要内容

  (1)完善租赁行为定义,增加租赁识别、分拆、合并等内容

  新租赁准则明确,“租赁,是指在一定期间内,出租人将资产的使用权让与承租人以获取对价的合同”(新租赁准则第二条),并要求在租赁开始日即明确,如果合同一方让渡了在一定期间内控制一项或多项已识别资产使用的权利以换取对价,则该合同为租赁或者包含租赁。同时,新租赁准则还对包含租赁和非租赁成分的合同如何分拆,以及何种情形下应将多份合同合并为一项租赁合同进行会计处理作了规定。

  (2)承租人会计处理由双重模型修改为单一模型

  新租赁准则要求,承租人不再区分经营租赁、融资租赁,采用统一的会计处理模型,对所有租赁均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分别计提折旧和利息费用(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

  针对上述简化处理事项,新租赁准则明确承租人可以选择采用与原经营租赁相似的方式进行会计处理,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短期租赁指,在租赁期开始日,租赁期不超过12个月的租赁。低价值资产租赁,是指单项租赁资产为全新资产时价值较低的租赁。

  (3)完善承租人后续计量,补充选择权重估和租赁变更情形下的会计处理

  新租赁准则明确,承租人可控范围内发生的重大事件或变化,且影响承租人是否合理确定将行使相应选择权的,承租人应当对其是否合理确定将行使续租选择权、购买选择权或不行使终止租赁选择权进行重新评估。租赁变更,是指原合同条款之外的租赁范围、租赁对价、租赁期限的变更。企业应视其变更情况将其作为一项单独租赁进行会计处理或重新计量租赁负债。

  (4)完善租赁信息列示和披露

  在承租人方面,对租赁相关的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折旧和利息、现金流出等在财务报表中的列示作出了明确规范。在出租人方面,增加披露相关租赁收入及未折现租赁收款额等信息。此外,出租人还应当根据理解财务报表的需要,披露有关租赁活动的其他定性和定量信息。

  2、新租赁准则的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执行新租赁准则影响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2021年1月1日期初数,分别增加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565,652,810.44 元,具体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会计估计变更

  (一)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估计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与使用管理的意见》(财建[2006]317号)的有关规定:一般企业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足额提取教育培训经费,从业人员技术要求高、培训任务重、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按2.5%提取,列入成本开支。

  公司目前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2.5%计提职工教育经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计提未使用的职工教育经费余额为12,618.02万元(母公司口径)。

  (二)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估计

  2019年4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加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财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该通知:“企业职工教育经费年度提取比例在1.5%-8%范围内确定,且不得随意变更。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管理需要,以上一年度实际发放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年初一次性或逐月计算提取职工教育经费”。

  结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起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逐月计算提取职工教育经费。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将减少2021年度财务报表科目“业务及管理费——职工教育经费”1,100万元,增加利润总额1,100万元,本项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2021年的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对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政策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对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六、备查文件

  1、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1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拟变更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3、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简要原因及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因公司连续聘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年限已达到《国有金融企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规定年限,须进行变更。公司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宜与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沟通,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对变更事项无异议。

  一、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会计师事务所名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1981年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五层

  首席合伙人:李惠琦

  执业证书颁发单位及序号:北京市财政局  No.0014469

  截至2020年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合伙人202名,注册会计师1267名,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434人。

  致同2019年度业务收入19.90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4.89亿元,证券业务收入3.11亿元。2019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94家,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收费总额2.58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致同已购买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5.4亿元,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2019年末,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649.22万元。

  致同事务所近三年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致同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倪军,199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1年开始在致同执业,未为本公司提供过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5份。

  签字注册会计师:党小民,199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1996年开始在致同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份。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刘立宇,199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7年开始在致同执业,2007年成为本所质控合伙人,未为本公司提供过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3份。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未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致同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公司拟支付致同2021年度审计费用83万元,其中财务报表审计费用58万元,内部控制审计25万元。审计费用系根据本公司所处行业、业务规模及分布情况招标确定,较上一期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收费无变化。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及上年度审计意见

  公司前任会计师事务所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已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年限8年,上年度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公司不存在已委托前任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部分审计工作后解聘前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信永中和自2013起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至2020年已连续为公司服务8年,已达到《国有金融企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规定年限,须进行变更。

  (三)上市公司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事宜与信永中和、致同均进行了沟通说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均已知悉本事项且对本次更换无异议。前、后任会计师已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规定,进行了沟通,双方均无异议。公司对信永中和及其工作团队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勤勉尽责,切实履行应尽职责,并提供良好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下转D83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