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02            证券简称:世纪华通            公告编号:2021-02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纪华通”)相关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控股”) 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市上虞鼎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通投资”)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或“腾讯”)于 2021 年 3 月 14 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通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 190,313,307 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鼎通投资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 182,314,541 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转让给林芝腾讯。华通控股与王苗通先生亦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372,627,848 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王佶先生。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及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

  2021年4月19日,王佶与腾讯大地通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大地”)签署了《借款协议》,腾讯大地向王佶先生提供贷款2,794,708,860元,贷款的利息为年化8%复利,还款期限为贷款发放完毕之日起满3年之日,贷款用途为支付王佶先生自华通控股及王苗通先生处受让公司5%股份的转让对价。

  鉴于林芝腾讯之关联方腾讯大地为王佶先生自华通控股及王苗通先生处受让公司5%股份之目的向王佶先生提供了2,794,708,860元(贰拾柒亿玖仟肆佰柒拾万捌仟捌佰陆拾元)借款,公司于近日收到腾讯及王佶先生出具的说明,具体情况如下:

  (一)腾讯的说明

  1、腾讯持有和增持世纪华通股份的原因系基于对世纪华通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世纪华通价值的认可,同时缓解世纪华通目前的实际控制人王苗通先生的资金流动性压力,降低其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此举也有利于世纪华通全体股东利益。腾讯持有以及增持世纪华通股份不以谋求世纪华通控制权为目的。

  2、腾讯的关联方为王佶先生提供借款的原因一方面系腾讯认可王佶先生近几年作为世纪华通的重要股东、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世纪华通的贡献,为其提供资金用于收购世纪华通股份可进一步加深王佶先生自身利益与世纪华通利益的关联度,有利于世纪华通及全体股东利益;另一方面该借款也将收取一定利息以获得资金回报。该笔借款提供不以王佶先生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与腾讯保持一致为前提,该笔借款不会导致王佶先生需承担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与腾讯保持一致行动的义务。

  3、腾讯具有完全独立决策的能力,未来将在行使世纪华通股东权利时独立决策。

  4、腾讯与王佶先生之间未达成任何双方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保持一致行动的约定、计划或安排。

  (二)王佶的说明

  1、本人持有和增持世纪华通股份的原因系基于对世纪华通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世纪华通价值的认可,同时缓解世纪华通目前的实际控制人王苗通先生的资金流动性压力,降低其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此举也有利于世纪华通全体股东利益。本人持有以及增持世纪华通股份不以谋求世纪华通控制权为目的。

  2、本人自腾讯获得借款不以本人与腾讯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保持一致为前提,本人也不会因借款需承担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与腾讯保持一致行动的义务。

  3、自2014年以来,本人一直为世纪华通的重要股东、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独立行使包括表决权在内的股东权利,本次收购前,本人已持有上市公司9.92%股份,本人进行本次增持系自愿行为,不存在为增持股份而放弃独立决策权利的动机。

  4、腾讯与本人之间未达成任何双方在世纪华通公司治理事项上保持一致行动的约定、计划或安排。

  腾讯与王佶先生分别出具了说明函,确认双方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综上,腾讯与王佶先生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