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已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 公司本次拟以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现将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本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558号)核准,公司获准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2,4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8.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160,64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5,573,029.43元(不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1,135,066,970.57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20年6月4日出具《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ZK10097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投资项目:

  单位:万元

  

  注:部分合计数尾数与各分项数字之和尾数不一致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1、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

  2020年9月2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金额为人民币13,944.22 万元。2020年9月,公司已完成置换先期投入。

  2、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7月1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已于2021年5月24日将本次实际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60,0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34.37万元,加上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0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61,134.37万元(包括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

  三、 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为60,000万元,并已将其提前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1、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根据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结合公司经营需求和财务状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假设公司本次全额使用6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一年以内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估算,预计可为公司减少利息支出约2,610万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为公司减少潜在利息支出,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压力,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经营效益。

  3、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承诺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证券投资、衍生品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不存在从事风险投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公司将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五、 公司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和公司日常经营,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和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市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6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未超过12个月。公司所履行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相关规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六、 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36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5月25日,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大新路198号马家龙创新大厦B栋16层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九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于2021年5月21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其中,刘明先生、蔡素兰女士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明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智能         公告编号:2021-034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5月25日,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智能”)第五届董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大新路198号马家龙创新大厦B栋16层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分别于2021年5月21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其中,杨宇翔先生、李翔先生、杨涛先生、宋德亮先生、刘晓明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杨宇翔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