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对控股子公司北京舜景生物医药技术 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88068          证券简称:热景生物         公告编号:2021-04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热景生物”)董事会审议一致通过对控股子北京舜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景医药”)增资4,000万元的议案,分别由公司、林长青、孙志伟增资2,200万元、1,400万元和400万元。增资完成后,舜景医药股东各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 因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长青先生为舜景医药的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的此次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增资行为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增资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增资暨关联交易概述

  为在公司持续聚焦体外诊断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逐步在抗体制药领域加大投入,热景生物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北京舜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各方股东拟共同对舜景医药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4,0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2,200万元,林长青增资1,400万元,孙志伟增资4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舜景医药股东各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二、关联人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介绍

  关联自然人:林长青

  关联人职务:董事长、总经理

  (二) 关联关系

  林长青先生,持有公司14,650,3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55%;通过北京同程热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3,740,24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1%;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三、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舜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MA01GB005U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永旺西路26号院10号楼二层209室

  法定代表人:林长青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21日

  营业期限:2018年12月21日至2068年12月20日

  (二)增资前后股权变化

  

  四、增资暨关联交易定价情况

  本次增资系各方股东同比例出资,持股比率未发生改变且本次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经董事会讨论一致决定,不需要相关评估审计,采用注册资本原值作价进行增资。本次交易遵循了公平、公允、协商一致的原则,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增资暨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在公司已有领域的延续,通过增资的方式增大控股子公司的资金规模及研发投入,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增资暨关联交易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主要用于控股子公司舜景医药的研发投入,其研发领域具有投资周期长、研发投入大的特点,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