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05         证券简称:西昌电力           编号:临2021-02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10:00-11:00,通过上证e互动(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本次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5月18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8),并通过邮件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1年5月27日10:00-11:00,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古强先生,财务总监牛义和先生,董事会秘书邝伟民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回答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在贵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刮大风断电,为什么风一大,就要断电?而且断电的频率那么高?既然凉山州的风力资源那么丰富,公司有没考虑投资风力发电,增大清洁能源装机容量,为实现国家碳中和的目标做贡献?

  答:根据国务院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工作,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出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政策,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执行,为避免输配电设施在七级以上大风等极端天气下故障引发森林火灾,及时开展停运避险工作。 公司目前所拥有电源为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都属于国家优先发展和重点扶持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公司将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努力探索新能源领域,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问题2 :在贵公司2020年年报看到,大唐凉山新能源有限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那么高,公司当初放弃对大唐新能源的增资,是否考虑周全?为什么放弃增资?

  答:关于放弃大唐新能源公司增资的相关情况详见公司2018年10月24日披露的《关于放弃参股公司增资权的公告》(临2018-026)。

  问题3:凉山风光新能源运维为什么一直不开展经营活动?

  答:凉山新能源运维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首期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经营范围: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股权比例:凉山州国有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5%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西昌电力工程公司持股比例为15%,四川国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公司作为参股股东将密切关注凉山新能源运维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

  问题4:固增水电站按合同要求,到底是什么时间才能开始发电?关于固增水电站项目进展只在公司年报披露是否涉嫌重大事项披露不及时?

  答:固增水电站于2017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原计划总工期为40个月,由于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地下洞室地质复杂、森林火灾、对外道路交通管制、雷击引起系统停电等诸多客观不利因素影响,经各方研究确认,固增水电站工期将延后15个月。固增项目若有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感谢投资者关注!

  问题5:西昌电力是否有参与全国碳排放交易的计划?对于国家碳中和战略,公司是否有安排专业的工作人员跟进?

  答:“十四五”时期是实现低碳清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公司目前所拥有电源为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都属于国家优先发展和重点扶持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长期稳定的经营优势。同时依托凉山州丰富的资源优势,公司将坚定清洁能源发展方向,开展新能源领域的探索。谢谢关注!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情况详见上证e互动(http://sns.sseinfo.com)。在此,公司对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