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 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103         证券简称:横店影视        公告编号:2021-0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以下简称“建行银行”)、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人民币21,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银河证券盛汇5号(HS5F12)、方正证券稳盛3号(CWS003)、方正证券稳盛3号(CWS003)

  ● 委托理财期限: 84天、83天、183天、184天、184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

  一、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均已到账。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为公司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理财产品的管理,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监督,并于每个会计年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依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4月7日

  (2)存款期限:2021年4月7日-2021年6月30日

  2、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4月8日

  (2)存款期限:2021年4月8日-2021年6月30日

  3、银河证券盛汇5号(产品代码:HS5F12)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5月7日

  (2)产品起息日:2021年5月10日

  (3)产品到期日:2021年11月8日

  (4)认购金额:5,000万元

  (5)集合计划的收益分配

  收益的构成:本集合计划的投资收益由红利、股息、债券利息、基金红利、买卖证券价差银行存款利息以及其他合法收入构成。

  收益分配原则和方式:A、同期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B、每次收益分配不得高于该次可供分配收益上限,可供分配收益指截止当期运作周期最后一个工作日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者;C、当日参与的集合计划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集合计划的分配权益;当日退出的集合计划份额自下一工作日起,不享有集合计划的分配权益。D、本集合计划各类份额每个运作周期分配一次投资收益,在该运作周期到期日将当期实现收益和当期业绩基准收益计算收益孰低者全部分配。投资者可通过在集合计划份额运作期到期日选择全部退出集合计划份额时获得当期运作期的份额收益。在不影响委托人利益的前提下,管理人可调整拟定新的利益分配原则,由托管人核实后确定,并通过管理人网站指定网站公告披露。

  4、方正证券稳盛3号(代码:CWS003)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5月19日

  (2)产品起息日:2021年5月19日

  (3)产品到期日:2021年11月18日

  (4)认购金额:3,000万元

  (5)集合计划的收益分配

  集合计划收益构成包括:买卖证券、基金差价;集合计划投资所得红利、债券利息和基金红利;银行存款利息;已实现的其他合法收入。

  集合计划可供分配利润: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收益分配原则:A、同一种类集合计划份额的每一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本合同另有约定除外;B、收益分配的前提:集合计划收益分配日的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集合计划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C、收益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由委托人自行承担,与收益分配的相关税赋由委托人自行承担;D、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在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允许的范围内,管理人、托管人协商一致,可以对上述收益分配条件和时间进行调整并向委托人通告。

  5、方正证券稳盛3号(代码:CWS003)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5月26日

  (2)产品起息日:2021年5月26日

  (3)产品到期日:2021年11月25日

  (4)认购金额:3,000万元

  (5)集合计划的收益分配:

  集合计划收益构成包括:买卖证券、基金差价;集合计划投资所得红利、债券利息和基金红利;银行存款利息;已实现的其他合法收入。

  集合计划可供分配利润: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收益分配原则:A、同一种类集合计划份额的每一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本合同另有约定除外;B、收益分配的前提:集合计划收益分配日的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集合计划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C、收益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他手续费用由委托人自行承担,与收益分配的相关税赋由委托人自行承担;D、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在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允许的范围内,管理人、托管人协商一致,可以对上述收益分配条件和时间进行调整并向委托人通告。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为银行存款。

  银河证券盛汇5号主要投向债券、现金类资产、其他资产。

  方正证券稳盛3号主要投向具备投资价值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和其他投资品种,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严格的信用评估等技术手段,追求资产的增值。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均为较低风险的产品,相关协议中已明确约定各方的权利、义务、风险控制、违约责任等内容。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对相关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39)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建设银行金华分行,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881)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01)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上述理财受托方并非为本次交易专设。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截止2021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743,634,795.20元,本次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8.24%,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2.74%。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行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等风险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2021年3月12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21年4月13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对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八、截止本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特此公告。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