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5186       证券简称:健麾信息       公告编号:2021-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5日至2021年6月2日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主业和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波动较大,现对有关风险事项提示如下,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21年6月2日,公司市盈率(PE,TTM)为51.8814,证监会行业分类专用设备制造业A股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PE,TTM)为25.5535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截止2021年6月2日收盘),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

  2、公司股票2021年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换手率分别为40.12%、44.39%、27.22%(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3、募投项目实施进展及项目效益不确定风险。健麾信息医药物流智能产业化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延后,预计2022年初投入使用。其他募投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开展建设,目前项目正在推进中。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时行业的发展方向、市场环境、技术发展趋势等因素作出的,项目的实施与国家产业政策、市场供求、行业竞争、技术进步等情况密切相关,任何因素的变动都会直接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运营效益。如果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场环境、技术、客户等方面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导致项目的实施进展或效益实现情况不达预期,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4、主要产品H系列自动发药机对Willach Pharmacy Solutions GmbH存在较大程度依赖的风险。公司的主要产品H系列自动发药机对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Willach Pharmacy Solutions GmbH(以下简称“Willach”)存在依赖的情形。H系列自动发药机的核心部件H型补药模块系合资公司向Willach采购取得;同时,H系列自动发药机使用Willach授权的商标。因此,若公司与Willach的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导致合资公司主要产品H系列自动发药机的核心部件供应和商标授权无法持续,将导致合资公司无法继续正常生产、销售该系列产品,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5、应收账款坏账损失风险。2018年度至2020年度,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1,588.06万元、14,012.77万元和20,718.50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5.18%、46.67%和72.23%。公司不同类型客户的抗风险能力及经营风险水平存在一定差异。如果某类型客户未来经营状况发生不利的变化,公司对该类型客户的应收账款按期收回的风险将增加,将对公司的资产流动性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公平地向投资者披露有可能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信息,供投资者做出投资判断。受客观条件限制,公司无法掌握股市变动的原因和趋势,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股价波动及今后股市中可能涉及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